枣庄消防安全信用经验将推广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3日,山东省公安厅消防总队及各地市消防支队部分负责人,在枣庄召开了全省消防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现场会,参会人员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枣庄在消防安全信用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相关经验。

一进门便知商场的消防信用等级

13日,参会人员*先来到居然之家枣庄店,这是一家家居建材专业市场。进入大门在总服务台处悬挂了消防安全信用等级信息公示牌,在信用等级一栏上可以看到这家单位的等级为A。此外,公示牌上还列出来一些这家商场其他的消防信息。

随后,商场工作人员展示了本单位消防安全自评、评估和评级工作。商场工作人员模拟发生*灾的情况,让防*卷帘自动落下,完成一个完整程序后,又使用手动模式再次操作防*卷帘工作,确认防*卷帘一切正常后随即进行自评记录。对于消防栓、消防面罩等设备的自评工作也参照这**程。而对这家单位的评级工作则由专业的消防中介机构进行,*后得出单位的信用等级。

据了解,消防安全评价结果按照相关标准,由消防中介机构对社会单位实施评价,根据评价结果从高到低划分为AA、A、B、C四个级别。其中“AA”表示消防安全信用优异,消防安全评价结果为“合格”;“A”表示消防安全信用稳定,消防安全评价结果为“基本合格”;“B”表示消防安全信用波动,存在一般性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灾隐患,消防安全评价结果为“不合格”;“C”表示消防安全信用低下,存在严重消防违法行为和重大*灾隐患,消防安全评价结果为“严重不合格”。

利用社会力量增加失信企业违规成本

“消防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参与信用评价的单位的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了大幅提高,目前未发生一起*灾事故。”枣庄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防安全信用体系核心是建立一套有效的消防安全信用信息记录、评价和综合管理机制。消防安全信用体系依靠社会的力量褒奖依法履行职责、**消防安全的行为;同时防范和惩戒违反消防法规、存有*灾隐患等失信行为。

这样评价出来的消防安全信用信息,成为有关部门、行业进行日常监管年审、年检、资质等级评定、**评定、保险理赔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以保险费用为例,早些时候枣庄市消防支队和辖区保险公司相联系,建立了消防安全信用评价结果与保险费挂钩的机制试点。公示后的消防安全评价结果作为单位享受财产保险与*灾公众责任险优惠费率的重要依据。以A级单位为基准,保险费率调整系数为1,***单位为0.9,B级单位为1.2,C级单位为1.3。发挥保险费率的价格杠杆作用,督促投保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13日晚些时候,在对居然之家、枣庄职业学院、枣矿集团中心医院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后。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郑海申表示,枣庄消防安全信用体系的建设形成了社会的合力,引导落实了主体责任,值得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同时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站位要高,标准要细,**要好。要健全信用信息平台,协调各地政府出台规范性文件,并且要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