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大闸蟹纷纷上市籍贯难闹清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俗称“秋风响、蟹脚痒”指的就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的到来是河蟹成熟的季节,同时也正是人们食用鲜美河蟹*佳的时候。由于今年闰九月,螃蟹上市的时间推迟了不少。近日,随着天气转冷,枣庄市场上“大闸蟹”也纷纷上市。

13日,记者在某市场上看到,一些水产摊位前围了不少选购螃蟹的市民。不同的螃蟹价格也相差很多,从25元到40元每斤不等。摊主告诉大家,这都是阳澄湖的大闸蟹,在专卖店里价格高,只有在自己店里才能买到那么便宜的大闸蟹。

“原来孩子都喜欢在网上购买阳澄湖的螃蟹,后来听到朋友说网上也不一定是真的,干脆就在市场上买点吃了。”正在选购螃蟹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也没管是不是阳澄湖的,只是给家人买点尝尝鲜。”

经营水产摊位的田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大闸蟹产地并不确定,只是不少市民跟风罢了。真正的阳澄湖螃蟹,产量有限,相对价格也较高,其实没有太高要求的市民,选择本地的湖蟹也不错。同时,田先生告诉记者,在挑选螃蟹时,市民可以将河蟹仰放,腹部朝天,凡能迅速翻身爬行的,则显得老健;而不能翻身爬行的,相对质量较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