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玉米铺满道行人频摔跤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哎呦,疼死我了。”10月7日,在滕州市大坞镇烈士陵园南门对面的一条小路上,铺满了玉米,几名中学生踉踉跄跄地在路上行走,其中一人滑倒在地,摔了个跟头。

现象:路上随意晒 行人抱怨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周围的几条几百米的小路上随处可见晒玉米的现象,有些路段全部晒满了玉米。来往的行人看到这种情况,只得踮起脚慢慢地走,而骑自行车的市民也不得不推着自行车缓缓前行,一位开车要从此经过的市民看到这种情况气愤地拍了一下方向盘,踩起油门绕道前行。“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村民在路上晒玉米。本来这几条路就不宽,村民把玉米往路上一摊,就基本没地行走了,而且行人或机动车行驶在这样的道路上极易打滑。真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这件事。”市民闫先生告诉记者。

村民:不晒发霉,晒又没地方,只好占路

为何非得在路上晒玉米呢?“刚收获的玉米水分含量比较高,如果直接储存的话极易发生霉变,温度适宜的话还会发芽,所以我们只得找地方将玉米晾晒完以后,再保存起来,要不然辛辛苦苦一年种的玉米发霉了,那得多闹心啊。”一位正在路边休息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好,所以家家户户都在*晒玉米,现在各家的院子,楼顶肯定都铺得满满的。谁都知道占路晒不好,但也没办法。”

律师:占道晒粮酿事故需负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百零四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道路从事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的,由道路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原状,并可以依法给予罚款;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它财产遭受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滕州市某律师事务所一位律师告诉记者:“如果有市民因路面上玉米摔伤,那么晾晒玉米的人就应该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假如有车辆因路面上晾晒的玉米而酿成事故的,晾晒玉米的人同样难逃干系,但具体情况还需具体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