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园小区5年绿地要盖楼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挖掘机推开了两个小区之间的围墙,将绿化带推倒,这是咋回事儿?事发小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路上,名叫湛园小区,而旁边的西于家河社区居委会称小区围墙内的一片绿地是属于社区居委会的,将清理掉绿化带,并在这边盖楼,这也惹来湛园小区住户的反对,当初开发商**的绿地,要变工地?

“挖掘机是上周六开进来的,当时小区里人并不多,加上施工的地方在小区一角,推倒好几棵树了,才被散步的老人发现了,然后拦住不让施工。”住在湛园小区的夏女士说,随后得知消息的小区住户都赶了过来,人越聚越多,不允许现场的挖掘机再施工,场面一度僵持起来 ,后来由于住户坚决反对,施工机械又退到了围墙外面。据了解,小区多数住户是2009年搬进来的,到现在差不多快五年了,从入住到小区开始,这片绿地就是小区住户在使用。

10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湛园小区内,看到小区规模不算很大,绿化带西北角,一堆树枝和冬青被杂乱地堆放在一起,成了一道临时的围墙,围墙另一侧就是家和花园二期,一台挖掘机停在那边。而湛园小区一侧的绿化带已经**********树也被连根拔起。湛园小区的业主介绍,这片绿地在小区入住时就存在了,当时不少人也是看中了这么大的绿化面积和活动场所,“我们当初买这边的房子,价格可不便宜,比周围的高一大截,因为是**小区,而且说是有超大绿地和活动广场,平时老人经常带着孩子在这边玩,这要是拆了,我们可不同意。”

当天记者也联系了湛园小区的千和物业,物业工作人员提到,“这事得问开发商了,我们只负责小区管理,这用地的事,我们并不了解,当天来施工的自称是西于家河社区居委会的,并说这片地是居委会的,要在这边盖楼。”

这绿地在小区院墙内围了五年,到现在怎么成了别人的地了?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于家河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于书记告诉记者:“这地本来就是我们的,我们是有规划图的,当年湛园小区的开发商拍下来这片地盖楼,提出来施工场地有点小,要片地方方便施工,就用了现在这片空地,施工完了我们暂时也用不着,就让湛园小区圈了进去。”于书记提及,现在不仅要要回这片地,还要在这边重新盖楼。

湛园小区的开发商是青岛宵隆置业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现在仍在,并且有一个名叫湛园海德公园一号楼盘*****根据该公司登记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记者联系过去,对方称这家公司已经搬走了,而联系湛园海德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负责人暂时不在,会将情况上报一下。而小区业主提到,他们也在找青岛宵隆置业的负责人,但一直没见到。后续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