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个部门及行业纳入民主评议范围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次将政风行风评议拓展为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并将与民生问题关系密切的两大类、161个部门和行业纳入评议范围。

据新闻发言人李本海介绍,今年济南市**评议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与往年相比,在许多方面有相当的改进和创新,工作更加科学有效。今年的**评议工作,*次将政风行风评议拓展为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就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强调责任制落实,以党风促政风、正行风、带民风。在评议内容上,根据各单位职能和特点,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分门别类予以确定。一方面,新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问题整改”两项重要指标,组织专题评议。这是往年所没有的。另一方面,对工作效率、服务态度、依法履职、清正廉洁四项内容,组织综合评议。将涉及党风政风行风的各个要素纳入评议体系,**解决**机关、服务窗口及其工作人员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执法不公、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

今年**评议,还将与民生问题关系密切的部门和行业纳入评议范围,共涵盖两大类、161个。其中,一类单位109个,包括具有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的行政部门44个;服务行业53个(增加了医院、学校、体育、文化等各类窗口单位20个);新增监管与执法单位12个(将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社保局、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等一批与民生关系密切的二级单位进行**评议)。将服务行业、监管与执法单位的评议结果并入市级主管部门成绩;二类单位涵盖了党委机关、政法部门、群团组织等单位,共52个。同时体现重心下移,将济南市近3000个县(市)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和窗口单位全部纳入评议,评议结果将与市级行业管理部门挂钩,形成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的格局,不断提升全市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整体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