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花博会闭幕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参观人数达36.61万人次,现场交易额3.45亿元,为历届之*

10月7日,第14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8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圆满落幕。为期十天的花事盛会通过专业性和商业性的核心展示,实现了花卉与旅游的**融合,*足了人气和财气,进一步叫响了“东方花都”和“青州花卉”品牌,推动了花卉产业的快速发展。

创新办会模式,进一步提高商业功能

青州市花卉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产业规模越来越大,业界影响力越来越广。目前,全市花卉种植面积12.7万亩,年产值76.5亿元,花卉生产专业村136个,从业人员11万人,年花卉交易额90亿元,花卉品种3000多个,草花、**、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红掌等品种的花卉产销量位居国内**,花卉产品远销30多个省市区,已成为中国北方*大的花木集散中心和南花北运、北花南调的中转站。

良好的花卉产业基础、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日益扩大的产业规模,连续13届花博会的成功举办,为青州花博会向专业会展转型奠定了基础。本届花博会是向专业展会转型的关键一年。今年花博会举办地点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其中室内展区以专业会展为主,设在中国(青州)花卉苗木交易中心,以花博会的专业性和商业性为核心,突出展会的招商和专业观众的邀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花博会进一步提高展会的商业功能,会期采取赠票的方式向专业观众开放,这一举措吸引了业界国内外专业人士的参会热潮。湖南林科院曹先生曾多次打电话预订展位,并在花博会上展出了当前业界公认为*红、*艳丽的紫薇系列新品种。

本届花博会按照“**支持、企业承办、室内专业会展、室外花卉旅游”的办会思路,坚持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完善健全花博会筹办全程跟踪评审机制,真正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终确定由济南艾克贝森公司参与花博会的筹办和运作,使花博会筹办更加灵活务实,进一步推进花博会的专业化和市场化程度。

据悉,本次花博会共有2883家客商参展,其中省内976家,省外1898家,国外9家,共展出品种1500个,引进新品种100多个,涵盖盆花、鲜切花、切叶、艺术插花等各类花卉、观叶植物,盆景、种子、种苗、花肥以及园林机械等。展会期间,参观人数达36.61万人次,现场交易额3.45亿元,成为“七博会”后专业参展商*多,参观人数*多,参展品类*全,现场交易额*高的一届展会。

花卉与旅游**融合,享受休闲乐趣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充分体现了“东方花都、文化青州”的展会主题,重点突出“花卉”和“旅游”两个核心元素。除室内展区重点体现花卉展示交易功能外,还专门策划了花卉休闲旅游线路,将花卉与旅游、休闲、体验和展示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了市委市**关于花卉产业集群发展的长远思路。今年花卉旅游策划了“花都之旅”花卉旅游特色品牌,共设花卉休闲体验游、花卉观光游和花卉探秘之旅三个旅游线路。

展会期间,弥河花卉生态旅游度假区内水映繁花,游人扶老携幼,体验“悠悠弥河水、岸湿花滩路”的自然之美。在中国*大的室内花卉交易市场及花博会室内现场,游客仿佛走进琳琅满目、姹紫嫣红的世界花卉博览园,充分享受和领略花世界、绿海洋的视觉冲击,游乐之余还能购买到自己喜欢的各种花卉。在花卉公园走一趟,感受精致的花艺创意和花卉盆景,惊叹天然造化与巧夺天工的意境与曼妙,还可以欣赏、购买到各种“萌呆呆”的多肉植物。青州(国际)花卉创业园里可以体验花卉组培、种植、花艺创作过程,选购心仪的花卉纪念品,享受花茶、美食、香薰等花卉休闲服务带来的乐趣。

各个花卉旅游景点内,游客络绎不绝,充分反映了花卉与旅游融合的强大吸引力和生命力。

借助花博平台 推动集群发展

对于花博会的作用,市花卉产业管理局局长黄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市花卉产业的迅猛发展,得益于花博会的强势拉动和引领。打造花博会品牌的目的,就是凭借花博会的氛围,拉动全市花卉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快速推动花卉产业向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今年的花博会实现了“三个一”:成功地举办了一届专业展会,实现了青州花博会举办以来新的历史性突破;引入一个全国花卉行业组织,确立了青州花卉在全国花卉业界的地位,这在我市乃至全国花卉业界是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推动了一个新花卉市场的启动运营。通过免费赠票和加强宣传,人流空前火爆,为建成全国*大的花卉市场增添了动力。

花博会的展期虽然只有短短十天,但花博会对我市花卉产业的带动却是长远的。借花博会平台,引进和发展新型花卉业态和现代经营管理理念,推进全市花卉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全市花卉产业发展水平。特别是借花博会之势,进一步扩大了城市知名度,宣传了青州城市文化,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