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宝宝为何易长奶癣?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奶癣又名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和婴儿过敏性皮肤病,多见于有过敏体质和喂牛奶的孩子。

婴儿多秋爱长“奶癣”?

案例:小葡萄才出生2个半月,可是*近几天面部长满了红疹子。抹上药膏后红疹子褪了。但一停药宝宝重新“犯病”,甚至犯得更凶。请问为什么孩子在秋天爱长“奶癣”,应该怎么护理呢?

皮肤科医生解释,奶癣又名婴儿湿疹,在秋冬交替时节是很常见的,是秋冬交替时节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属于过敏性疾病,可发于各个年龄段,发于婴儿期俗称“奶癣”。从门诊情况看,2-3个月婴儿患儿*为多见,*小的出生仅20多天。

婴儿在秋天容易发生湿疹的原因是,婴儿的皮肤发育不很健全,*外层表皮的角质层很薄,毛细血管网丰富,所以容易发生因过敏反应引起的湿疹(奶癣),通常在出生后一两个月起病,也有在出生后三四星期即发生,一般在两岁左右自动缓解。

婴儿湿疹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初期为红色的小米粒样皮疹,以后是疱疹,因为两颊发痒,宝宝经常转动头部去摩擦或用手搔抓,所以严重的情况下疱疹会破损,有大量黄色液体流出。通常情况下,如果湿疹症状较轻,可以不用药,慢慢自愈。

婴儿湿疹三分*七分养护理要小心

湿疹对宝宝的影响较大,瘙痒常常使宝宝烦躁、哭闹,甚至不能安静入睡,因此防止湿疹入侵是十分重要的。宝宝得了湿疹应三分*疗七分护理,正确的方法是找出过敏原因,对症下药,合理喂养。

**建议,发现湿疹后,家长不要给宝宝吃鱼虾等动物蛋白成分高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要特别注意饮食。家长不要用碱性肥皂给宝宝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不要涂化妆品或任何油脂。患湿疹的宝宝不能捂得太紧,宝宝的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当然,如果能做到未雨绸缪,预防工作到位,宝宝当然可以免受其苦了!

妈妈应避免给宝宝过量喂食,防止消化不良;如宝宝是牛奶过敏者且不能由母乳喂养,可把牛奶多煮开几次,改变其成分结构,减少致敏因素。奶内少加糖,或试用其他代乳食品。如是某些食物过敏者,可开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宝宝逐渐适应;采用母乳喂养的妈妈,应多吃些蔬菜、水果、豆制品和肉类的食物。

另外,如果你的宝宝是过敏体质,你还要注意保持房间的清洁,房间角落、柜子底下、床下面这些容易积灰尘的地方尤其应该注意经常打扫。不要用刺激性大的沐浴液、香皂为宝宝清洁皮肤;为宝宝选用宽松透气的纯棉内衣,外衣和被褥要保持干爽,*好在阳光好的时候经常晾晒。避免让宝宝在尘土飞扬的场所玩耍,以免宝宝接触扬尘、花粉等过敏原。

此外,还应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和畜、禽肉类食物。如果采取牛奶哺喂,可适当延长牛乳的煮沸时间,以利蛋白质变性,减轻致敏作用。也可适当增加新鲜果汁、水果、蔬菜等。但值得提醒的是,不论采用何种喂养法,都应注意不要给婴儿喂得过饱,因消化不良会使奶癣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