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汽改水万余家今冬更暖和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集中在文化路、虞河路路段的27个小区,供暖前按时完工

为促进供热行业节能降耗,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经市**同意,潍坊市今年继续对城区蒸汽管网实施“汽改水”改造工作。今年改造任务将集中在文化路、虞河路路段,涉及27小区,约1.4万户,供热面积135万平方米。管网改造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区供热**能力,大幅降低供热企业的水、电、煤炭等资源消耗,对我市节能减排起到重要作用。

挖开两米半深沟

11月15日前完工

10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文化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附近,看到施工区域已经用围挡全部围了起来,围挡几乎占据了道路的一半。

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地面上挖出了一条深约2.5米、宽约3米的深沟,里面安装了两条粗大的管道,这两条管道上分别印有“供水”“回水”的字样。万潍热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供水管道直径800毫米,再加上保温层大约有1米。管道铺设沿文化路自健康东街,一直延伸到宝通东街。

记者采访了解到,供热管网主要有两种形式:热水管网和蒸汽管网,目前我市城区大部分区域都采用蒸汽管网供暖。近日,市热力有限公司、万潍热电公司将对城区部分蒸汽管网先行进行“汽改水”改造。在完成设计、规划等手续后,10月4日,万潍热电公司**在文化路宝通东街到健康东街路段开工建设;10月7日、10月12日,市热力有限公司分别在虞河路虞新花园小区门口到福寿东街路段、文化路北*到院校街路段进行开工建设。

记者从市燃热办了解到,我市法定供暖日为11月15日,届时,涉及到“汽改水”工程的27个小区将实现热水供暖,约1.4万户,供热面积135万平方米。

供热管网“汽改水”

供暖效果更稳定

“目前,我市城区冬季供暖主要采用蒸汽供热,蒸汽供热存在能耗大、管网损失大、能源利用率低以及供暖不稳定等多种问题。”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蒸汽供暖是指热力公司将蒸汽通过管网送到小区换热站,通过换热器将小区内庭院供热管网内的水进行加热,以实现小区居民供暖。

“生产一吨蒸汽需要一吨水,而蒸汽将小区供热管网的水加热之后,蒸汽就成为冷凝水全部排放了,造成很大浪费。”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用蒸汽加热,有些小区为了节省蒸汽费而在半夜关闭了蒸汽阀门,这样一来,小区用户暖气片中的水就会快速冷却,导致居民供暖效果不稳定。

“‘汽改水’工程就是将蒸汽换热采暖改为高温水换热采暖,能大幅降低供热企业的水、电、煤炭等资源消耗,对我市节能减排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能使区域内用户用热更安全、更稳定将进一步提高城区供热**能力。”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施工影响交通

希望市民谅解

10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汽改水”工程必须在城市主要路段以及集中居住区域施工,施工面积比较大,势必会给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要求施工单位将道路挖掘、管网下地等噪音大的工程在白天进行施工,管道焊接等工作安排在晚上完成,尽量不给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困扰。而且施工人员在进行道路挖掘时,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在道路路口都采顶管施工。

“我们在施工中难免会影响到市民的生活,但是我们将尽可能地不打扰市民,也希望市民能理解和支持我们,同时希望各部门能给予配合,为工程施工提供良好的环境,**供暖顺利实施。”该工作人员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