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力生物循环经济产业链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国中东大部地区出现雾霾,多地发布霾预警。据监测,土壤尘、燃煤、生物质燃烧、汽车尾气与垃圾焚烧、工业污染、二次无机物气溶胶是雾霾的主要成分,其中燃煤、工业污染和二次无机气溶胶分别占18%、25%和26%。燃煤与汽车尾气排放是二次无机气溶胶的间接来源,合占比例超过22%。

雾霾成因有多种,*理雾霾也需社会合力。多年来,龙力生物立足生物产业,玉米全株利用,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从源头开始践行“减霾模式”。

一、从产业链源头实践,减少秸秆焚烧我国是农业大国,每年都产生数量庞大的农林废弃物,这些废弃物以往多用作燃料、就地焚烧等简单粗放的方法进行处理,不仅造成了资源的*大浪费,还给环境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公司拥有年产4000吨低聚木糖生产线,另外一条年产6000吨低聚木糖生产线将于今年竣工投产,低聚木糖产能将达到10000吨,按照8:1产出比例计算,仅低聚木糖一项每年将处理玉米芯8万吨,加上木糖醇、纤维乙醇、木质素等,公司每年“吃掉”玉米芯近20万吨。公司在禹城及黑龙江省龙江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目前正在建设,随着公司新建的两个秸秆项目建成投产,每年将处理秸秆60万吨。

公司从农户手中高价回收玉米芯、秸秆,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农户传统生产方式,减少了玉米芯、秸秆焚烧现象。

二、从产业链生产环节实践,降低能源消耗比较而言,我国能源资源总量不足,且过度消耗,化石能源在一次商品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超过90%。****的化石能源过度消耗,对我国能源、生态环境、空气质量提出*大考验。

龙力生物通过技术创新“变废为宝”**循环经济新模式,提取玉米芯粉中的半纤维素成分,制取低聚木糖、木糖醇、食品级木糖等功能糖产品;玉米芯废渣二次开发,生产2代纤维乙醇;玉米芯废渣进行第三次开发,提取其中的木质素成分,生产新型绿色高分子材料木质素,提高原料转化率和副产品的综合利用率。公司实施技改创新举措,将玉米全株开发**农业产业化,在循环经济模式下稳步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种类,在各生产环节努力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排放。

三、从新能源产品链实践,改善空气质量据分析,汽车尾气对雾霾具有直接影响。龙力生物围绕玉米全株利用,将玉米芯、秸秆生产功能糖,并**了玉米芯废渣、秸秆双向制备纤维乙醇新路。近两年来,公司在预处理,糖化、提纯等方面的研究都取得了较大突破,拥有了工业化大生产所需要的技术。随着公司新建的两个秸秆项目逐渐建成投产,加上现有的6万吨纤维乙醇产能,公司燃料乙醇总产能将达到15万吨。

纤维乙醇按一定比例添加到汽油中成为车用乙醇汽油,其排放性能优良,含氧量达35%,促进汽油充分燃烧并减少碳氢、氮氧等尾气污染物排放30%以上。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天气的发生,保护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