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小学班主任津贴将大幅提高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获悉,自2015年起,潍坊市中小学班级管理团队激励标准将提高到每班每月700元。其中,市、县财政根据学校隶属关系,按每班每月400元的标准予以**,纳入绩效工资总量;其余资金从学校现有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中解决。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班级管理团队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吸引更多**教师从事班级管理工作,近日,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根据市委办公室、市人民**办公室《关于深化中小学管理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潍办发[2014]33号)要求联合下发通知,自2015年起,将我市中小学班级管理团队激励标准提高到每班每月700元。其中,市、县财政根据学校隶属关系,按每班每月400元的标准予以**,纳入绩效工资总量;其余资金从学校现有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中解决。以后视财力增长情况逐步提高。

同时,不断完善中小学班级管理团队激励机制,在职称评聘、评优表彰等方面予以倾斜。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对班级管理团队工作的考核,搞活内部分配,合理拉开差距,**优劳优酬,发挥激励作用。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中小学班级团队管理激励与付出极不对等,例如,大多学校班主任津贴仍然执行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标准--每月15元,难以体现班级团队管理工作的实际劳动价值。与此同时,社会、家长对班级管理的期望值、关注度越来越高,来自社会的**压力、家庭的生活压力、学生的管理压力、学校的考核压力越来越重,诸多因素让教师对班级管理工作特别是班主任工作望而却步,成为严重影响班级团队管理工作特别是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