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朱清毅的创业故事(三)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奉献,实现创业的价值

“黑暗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他来寻找光明。”后天失明的生活砥砺,使朱清毅时刻想为盲人群体做点什么,他尽可能为盲人提供就业机会**福利,公司自成立以来安置了多位大学生和几位盲人、肢体残疾人在公司就业;对有困难的员工也是关怀备至,在得知员工邢慧英查出患有尿毒症,但因家境贫寒,无力支付血液透析和肾移植手术费用而陷入困境,生命受到威胁时,朱清毅毅然挺身而出——**捐助7000元后,又动用了自己的关系和人脉,全力以赴为邢慧英募集爱心捐款达11万元。 “我不会抛弃任何一名员工,只要邢慧英还在这儿**,她就永远都是我的员工,我有责任照顾好她。”他自身的创业行为时刻激励着公司的员工奋发向上,他朴实的话语,更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职工,员工们在公司困难的时候,始终不离不弃,与朱清毅同甘共苦、风风雨雨一起渡过。作为残疾人的朱清毅,在刻苦钻研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同时,始终将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己任,不断的向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默默资助着古现街道办事处一名小学生;为**SOS儿童村、烟台盲人学校的贫困学生捐款,还多次在***门所号召的爱心捐款活动中康慨解囊;先后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达30余万元。因意志坚强、成绩突出,朱清毅先后获得“烟台市残疾人自强先进个人”、 “感动烟台双年度(2005—2006)**人物”之一、 “2009年六**责任公民”等荣誉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凭借着不服输的个性,朱清毅**了一个又一个盲人世界里的**:自学电脑,开设网站,考MBA,编写软件,考取学士学位,出书,成立软件公司……“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意外,我都要尽我所能地去超越它,做到‘*立生存’,决不让自己成为社会的负担,这是我的信条。”朱清毅说。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爱国主义精神、坚韧不拔、刻苦钻研的**品格以及至高的人生境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