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魏一(一)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魏老师好,我是王金涛,想咨询一些关于销售心理障碍的问题,您有空吗?”“魏老师您好,我现在毕业回云南了,想创业种植三七,记得您在课堂上讲创业知识时讲到YBC的创业扶持,我该怎么申请?”“您是魏老师吗?我听一个在烟台听过你课的学生说起你,我想创业,可以向您咨询一些创业问题吗?”……电话的那头,是一个个满含创业**、迫切需要创业扶持的创业青年们,有的是YBC已扶持的创业青年,有的是迫切想加入YBC申请扶持的拟创业者,有的近在烟台,有的远在云南。类似的咨询求助电话,几乎每周都响起。

电话的这头是谁?缘何引得这么多青年都向她咨询求助?是上天派来帮助创业青年的天使吗?她不是天使,却用她的热情和爱心、学识和智慧,催生着一颗颗创业的种子抽芽、开花、结果。她就是烟台YBC志愿者导师魏一。

与YBC结下不解之缘

魏一是鲁东大学商学院的一名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人力资源管理,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与科研任务;同时身兼数职,既是山东行为科学学会理事、山东区域经济学学会理事、烟台妇女理论研究会副***,并且还担任SYB创业培训项目讲师、KAB创业教育项目讲师。魏一与YBC相识、相交、“相恋”,是机缘巧合,更是命中注定。“大学生就业难”的当下,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魏一,作为一名商学院教授,她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帮助大学生乃至社会上更多的创业者,提高创业技能,提高创业的***。在学术研究以及创业教育项目讲师的实践中,她会为众多学子们拥有创业梦想而高兴,为他们拥有可行的创业点子而激动,为他们遭遇创业挫折不放弃而感动,为他们取得点滴成绩而感到欣慰;同时她也看到很多创业者们因为缺乏启动资金而使项目胎死腹中,看到青年因缺乏创业经验而在黑暗中苦苦摸索靠不了岸,这都让她感到揪心而痛苦,这让她感到仅仅作为学术研究的不足和仅仅作为创业培训讲师力量的单薄。2010年7月,YBC模式标准引进烟台,魏一老师因表现突出而被**为烟台YBC的**批志愿者导师。YBC,为魏一教授帮扶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更加务实的平台,自此便于YBC结下了不解之缘。

用大学讲堂来研究宣传YBC品牌

作为商学院的教授,作为承担着SYB创业培训项目和KAB创业教育项目任务的讲师,在拟创业者尤其是青年人中宣传YBC品牌理念,宣传YBC的扶持政策,有着得天*厚的优势。自从加入、了解、认可YBC后,魏一老师可谓是逢人就谈YBC,她利用大学讲堂、大学生创业教育课程和外出授课、培训的主阵地,在运用YBC创业理念、成功的扶持模式及自己的研究成果,广泛的经常性的进行YBC品牌的宣传,覆盖青年大学生达10000余人次,为YBC品牌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烟台汽车职业工程学院的2010级学生马金晶,家在云南,大学毕业回家想种植三七,由于在学校听了魏一讲创业知识,了解了YBC的理念和基本情况,想申请YBC扶持,就直接联系魏一老师。因为马金晶远在云南,魏一就通过网络和电话指导,告诉他YBC扶持的基本条件和申请流程,并且告诉他在云南当地如何寻找YBC,如果找不到就通过烟台YBC来协调。除此之外,还帮他梳理创业思路,帮助20岁的小马分析在当地种植三七的可行性,告诉给他市场是关键、其次是产品质量、然后是种植技术要过硬,唯有此才可以去创业,同时建议小马作为大学生创业应该注重商业模式创新,用电子商务等方式去销售三七,并一遍又一遍的指导马金晶修改创业计划书。向马金晶这样的前来咨询创业的青年很多,每一个听过魏老师创业课程的学生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毕业后,大家如果想创业,记得找YBC,如果不方便,可以先找YBC的导师魏一;如果你的亲戚,如果你的朋友或者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想创业,在创业初期有什么问题想咨询想了解,也可以来找YBC的导师魏一。”每次上课后魏一都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因此,她平均每周都可以接到1-2个来自烟台周边莱阳、海阳,甚至山东省外的河北、河南的不知名的创业咨询电话。电话那头都是说:“你是魏老师吗?我听一个在烟台听过你课的学生说起你,我想创业……”。魏一就不厌其烦的告诉他们YBC的网站和相关知识,然后就创业想法或项目等再聊聊。因为通过电话、网络辅导,比不上面对面沟通的流畅,更费时、费力,往往要在电脑边一呆就是半天、**,魏一老师从不嫌烦、从不喊苦,因为她觉得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