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强化人才智力引领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潍坊青州市积极转变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依靠人才**、科技支撑推动转型科学发展,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青州市委书记孙忠礼接受了记者专访,介绍了该市人才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突出特点。

孙忠礼认为,要做成事,关键要有合适的人。近年来,青州市将人才科技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切实树立“人才是**资源、科技是**生产力”的观念,全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的良好社会氛围。

统筹**与企业两个主体。近年来,该市强化**引导,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和创业资金,明确人才引进奖励政策,每年投入人才工作扶持奖励资金达5000万元。综合运用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分门别类建立人才数据库,为企业选才引才提供参考。引导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4家。

统筹培养与引进两种模式。该市加强战略布局,把自主培养开发和引进人才结合起来,利用好**与国内、**与实用各类人才资源,形成高中低人才梯队。近年来,先后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200多人,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1人、国家“千人计划”**5人、***“长江学者”1人、省泰山学者6人。

统筹产业项目与科技平台两个载体。该市坚持用事业引才,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传统产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攀升;积极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围绕发展高科技产业聚焦人才,打造产业链的同时打造人才链,让人才有实现自身价值的宽广舞台。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青州经济开发区、峱山经济发展区、卡特彼勒工业区形成较大规模,承载能力大幅提升。发挥**平台载体对人才集聚作用,规划建设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孵企业已达21家。

统筹**工程带动与整体推动两个手段。**实施“云门学者”建设工程,围绕**和优势产业,分行业、分领域评选“云门学者”,配套激励扶持政策,支持各系列“云门学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本行业、本领域科学发展。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高技能人才“金蓝领”培训工程、农村实用人才“阳光工程”培训等,培训各类人才2.1万人次,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均衡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