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倡导便利消费进社区项目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新鲜蔬菜、放心肉、放心酒,甚至充值燃气费、电话费等,都能在家门口***解决,在我市,这个由市商务局倡导推动的“便利消费进社区”项目越来越受到市民欢迎。

今年以来,为有效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市商务局采取每月走访调研、每季座谈研讨、半年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及时帮助企业发现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合理布点、错位经营。通过前期调研,共排查解决企业困难7个,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清除了障碍。

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集中查摆具体问题的基础上,市商务局积极引导企业采取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鼓励企业利用并购、特许加盟等整合分散的社区商业资源,使社区商业的主流逐渐从传统的小门店转变为购物中心、连锁超市、便利店等新兴业态。至今年9月底,凌云工贸、爱麦商业等企业在市区共设立经营网点413处,其中,餐饮销售网点269个。

市商务局还结合我市城市规划和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工作,根据老城区、新建社区和尚未开发社区的不同特点,分类进行网点规划,通过政策、资金支持,使网点成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和“好管家”,实现了社区商业空间上亲民、交通上便民、时间上利民、经济上惠民、服务上乐民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该局先后**了《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定,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规定了整改内容、牵头**、责任部门、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任务能落到实处,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