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玉米每晚收10天增产10%以上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东营市农业局了解到,“三秋”即将来临,玉米收获在即,为切实做好今年秋收工作,**秋粮增产,市农业局多措并举在东营范围内大力**玉米适时晚收技术。

据悉,玉米适当晚收,是在不增加任何生产成本的情况下,充分利用9月下旬光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等有利条件,延长玉米灌浆,增加籽粒容重,促进高产,提高品质。据调查显示,玉米每晚收10天,增产10%以上;高产田平均每天增产6~8kg/亩。所以说,玉米适时晚收是一项不用增加任何投资就能取得显著增产效果的重大节本增效实用技术。

为了把这项技术**好,市农业局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告知农民。同时,市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分头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技术明白纸”、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农民大力宣传玉米适时晚收技术,力争全市105万亩左右的玉米增产增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