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泰山分局区级税收超10亿元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市地税局泰山分局以“提升站位、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为基本要求,以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作风兴局”为总基调,继续立足组织收入这个中心,通过突出**,完善措施,创新发展,狠抓落实,有效地加强了税源管理、风险管理及税收征管,较好地克服了收入基数较高,同期***不可比收入因素较大以及政策性减收等不利因素影响,超进度完成了各项组织收入工作任务。截至9月底入库区级税收101353万元,同比增长21.14%,增收17685万元,占全年预算的83%,超过形象进度8个百分点。入库全口径税收112593万元,同比增长18.85%,增收17040万元。

强化职责意识,向责任要收入。该局牢固树立“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责任感与使命感,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认真落实税收组织收入包保责任制,对各单位的收入任务负有调度、督导、考核和连带责任,帮助解决组织收入中的困难。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好组织收入攻坚战,不讲困难、苦干实干、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组织收入任务。

深入开展经济税源分析,切实摸清摸透税源底数,向分析要收入。在开展经济税源调查基础上,**搞好分税种、分行业、分区域收入能力测算,深入开展经济税收关联分析,增强了组织收入工作的预见性。加强了相关经济税收数据的纵向分析、横向比对,搞好**税种、**行业以及管理难点的税负分析,一方面指引了税收征管工作的着力方向,一方面为上级**的决策提供了可靠支撑,牢牢把握了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

以风险防控为支点,深化征管改革,向管理要收入。在深入开展“一线工作法”“工作下沉式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了征管改革,构建了以风险防控为依托,打造了**税源团队管、一般税源规范管、零散税源委托管的税源分类分级管理新体制,实现了完成组织收入与提高纳税遵从度的“双赢”。

紧紧围绕重大税收政策调整,向政策要收入。紧紧抓住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调整和土地价值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等政策性增收机遇,对辖区内所有单位的土地面积和土地价值进行了逐户核实、逐户严查,做到了应征尽征,**了政策增收效应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加强法*意识,坚持依法*税、依率计征,坚决制止收过头税、税收优惠政策不落实等行为,既防范了税收流失风险,又防范了税收执法风险。

狠抓税收稽查,增强执法刚性,向稽查要收入。积极开展税警联动、逆查溯源、打击假发票工作,大力整*虚假发票“买方市场”,对建筑安装、房地产等行业所用地税发票等使用情况进行拉网检查,**从检查收受发票方入手,广泛地收集案件线索。先后查处假发票案件36起,追缴税款、罚款、滞纳金437万元,配合公安局捣毁售假制假窝点3个,刑事处理5人,进一步强化了税收执法力度,有力地打击了偷漏税违法行为,切实提高了纳税遵从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