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修车被维修店混淆原厂件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我的车子只是方向有些跑偏,外加机油灯总亮,都是些小问题,4s店居然要我更换多处零件,全换下来大概要3000块*。”车主李先生说道。

据介绍,李先生的爱车是福特的一款车型,2009年购买,至今5年。今年9月初,李先生觉得他的车方向有时候有些跑偏,有时候机油灯也会亮。“车开久了,难免都会有些小问题,当时我就去了4s店维修,觉得应该调试一下就可以了。”

而4s店听了李先生的故障陈述后,说先需要交500元的检测费和工时费,只有这样才能“确诊”。

“我执意让工人先给我检测哪里有问题,结果工人说检测出多处地方都有问题。”李先生对记者说,该4s店的维修师傅告知李先生,李先生的车电瓶需要重新保养,机油油量也不足了,机油泵零部件严重磨损,吸油盘也堵塞了,这一套全换下来需要3000元左右。

看到长长的价格单,李先生没有在这家4s店维修。而在李先生朋友的介绍下去了路边一家修车店,*终李先生花了100多块*,就把车修好了。

偷换零件 好零件无故被换掉

投诉人:车主杨先生 车龄:12年

市民杨先生的爱车车龄已经有12年了,今年4月,他开车回老家时,车头栽进了池塘里,保险杠等多处受损,事后他和保险公司商定,由经营该品牌的4s店先定损,再去别的维修店进行维修。

“**之后,车定损好了,我把车开到别的维修店维修时,发现原装于车辆尾部的音响控制电脑板不见了。”杨先生找出定损的单据进行核对,发现单据上并没有估算音响控制电脑板的损失,这也就意味着,在4s店定损时,这块电脑板还在,是维修店的师傅将电脑板卸走了。“这损失大概得有5000多元。”

当杨先生询问该家维修店的维修师傅时,师傅表示并不知情。“他就说并没有证据,他也不清楚,并一口咬定他没有动车尾部的零件。”

杨先生告诉记者,在该家维修店外面,一位车主告诉他,有些汽修公司的维修人员,会在修理车辆的过程中,趁车主不注意,偷偷地换掉车主自带的配件,或是直接拿走,“有时候是拿八成新的零配件替换车主的部件,但更倒霉的就是我这种,修车后原来的部件直接不见了。”

真假混淆“原厂件”实为山寨货

投诉人:车主廖先生 车龄:2年

8月15日,廖先生在上班途中和一辆车相撞,由于车撞的比较严重,前大灯、玻璃和保险杠等都需要更换。

“在4s店里面,接车员说由于车比较新,零配件都没有现货,需要订货,然后等待。”廖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接车员说等配件到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接着接车员把一个报价单打了出来,又联系了几位修车师傅后,又说有货了,3天之内就可以修好提车,“一会说有货,一会说没货,我也心存怀疑,不过当时着急修车,就没想太多,同意修了。”

3天之后,廖先生来店提车,4s店给出的全部维修价格是6000元,但廖先生看到被修好的车后,发现前保险杠明显有问题,“保险杠有很多毛刺,摸起来很粗糙,和之前原厂的相差甚远。”

廖先生对记者说,新换的保险杠有很多毛刺,不平整,原厂件应该不会这样粗糙,“我当时还叫了一位懂车的朋友,他也对此有所怀疑。”

在向4s店反映了该疑问后,对方坚持这就是原厂件,并且说系统里面有订货记录,上面写得很详细,当廖先生提出想要看看原厂提供的图片,或是与非原厂件进行对比时,工作人员以“没有这个功能,无法操作”为由**。 “别的配件我也看不出来,但是现在也没法检测。”廖先生说,他苦于没法检测,只能与4s店进行协商,但至今协商未果。

小题大做 设法多要工时费

投诉人:车主郭女士 车龄:10年

经常去4s店的车主,对工时费都不会太陌生。4s店维修工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于工时费。所以不少车主进4s店修车时,往往会被建议增加一些维修项目之外的项目。

“有一次我的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我去了一家4s店维修,一开始说更换一个线圈,索要100元的工时费,后来又说建议清洗油路,需要增加200元的工时费。”郭女士对记者说,当时4s店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不清洗油路,以后难免还会有问题,维修的不会**。

郭女士还反映说,她的爱人在修车时也遭遇过类似增加工时费的问题,“当时他的车方向盘总是‘跑偏’,就先去家门口的一家小店咨询了一下,小店工作人员说调整一下方向盘就可以解决,花费大概50元,当时他不太放心,就又去了一家4s店进行咨询。”郭女士的爱人到了4s店后,4s店表示,方向盘涉及车辆行驶安全的问题,*好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四轮定位之类的都要做。这样下来,工时费自然增加了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