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商家占道私家车乱停放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中区新声路铁道口附近经常有商家占用道路,以及部分市民停放的车辆,几乎每天都上演“拥堵大战”,五六米宽的道路上,市民竟无路可走。

根据市民反映,14日,记者来到新声路铁道口,由于正值学生放学及下班高峰期,附近人流穿梭,车水马龙,相当“繁华”。也许是为了赶时间,铁道口明明已经很拥挤,不少市民仍骑着电动车往前挤,后面的市民有些推着车子,车子上还坐有孩子,也紧跟着一步步往前挪,有种互不相让的感觉。在铁道口,往往从东向西开始通过时,处在西面的市民只能停下挪行的脚步,等待行人通过后,才能勉强通行。

记者在铁道口东侧看到,铁道口已经拥堵不堪,仍有很多市民在等待通行,等待大军足有三四十人之多。记者还看到,即使道路已经开始拥堵,附近一修理电动车的商户仍将待修的三轮车放在马路上。一市民告诉记者,“商户的门前堆放了许多零部件,连下脚的空都没有,所以说只能将待修车辆放在马路上。”

据了解,新声路铁道口几乎每个工作日都会出现拥堵的状况,原因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大军,还有部分商户的占道,以及一些在附近就餐或者买菜市民的车辆占道所致。市民黄先生称,“早晨拥堵是因为学生上课的时间固定,大家送孩子的时间也比较集中,通行方式也基本上是电动车,中午和下午虽然时间上可以稍微宽松一点,但是依然拥堵,这和占道有很大的关系,道路被商家占用、**车的停放都使原本并不宽阔的道路更加拥挤。”

学生上下学时间是固定的,为什么对于家长来说中午和下午时间比较宽松?市民周女士向记者解释道,早晨孩子要上学,家长要上班,时间点基本上差不多,所以许多家长都会提前半个多小时送孩子,然后再回去上班,中午和下午的时间为什么宽松呢,她说,中午和下午,有些家长为了避免拥堵,会选择提前一个小时或者在学生上课之前将学生送到即可。并不像早晨一样,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这个时候学校附近商店都开门营业,学生即使在校门口停留一会儿,家长也都放心,还有一些吃小餐桌的学生,无形中也减少了一些家长。

即使有些家长在中午和下午选择避开拥堵,但这儿的交通依然无法避免拥挤。市民称,除了靠近菜市场,道路上乱停放车辆是主要因素。“每天中午和下午,路边停放许多**车和电动车,势必减少了道路的宽度。”如何才能解决交通拥挤的问题,黄先生建议,“*先希望接送孩子的家长能多选择其它道路,因为通往学校的道路很多,而且不乏宽阔的大马路;其次希望道路上乱停放的车辆能自觉起来,可以将这些车辆停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还有就是希望部分商家不要将自家的广告牌、商品及其他物品摆放到路面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