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大企业培植成效凸显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0月14日,在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人员正在为即将启动的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进行工艺路线确定、工程设计和重大设备招标的准备工作。

“我们这个项目将采用先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建设大型羰基合成气装置,替代采用传统固定床气化技术的合成气生产装置,可进一步降低原料煤和公用工程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陪同采访的该公司副总经理潘得胜介绍说。

在今年同类企业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华鲁恒升实现逆势增长,仅上半年就实现主营收入47.33亿元、利润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71%和113.4%。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运河经济开发区提供全方位支持,并结合两区同建,规划了8平方公里的循环经济化工园区,依托华鲁恒升延伸化工产业链,为企业拓展了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强对大企业的培植力度,在继续执行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基础上,以企业税收晋档升级、项目投入、资本运营、企业上市、能力创新、企业**等为突破口,对效果突出、达到预定任务目标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共兑现奖励资金3762万元,对企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导向和推动作用。同时,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企业培训、动态管理等基本工作制度,建立了 “问题收集、协调、解决、督办”制度,用制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80个;把大企业培植列入县市区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督导检查。

为提高大企业整体素质,我市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与科研单位、同行企业合作,建立产业创新联盟,目前60家大企业已建有市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160个,其中***技术创新平台47个。

我市编制了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制定了大企业个性化培植方案,将60家大企业的140个项目列入今年全市**技术改造项目。截至8月底,14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金能科技年产8万吨高性能炭黑项目等37个项目已投产。

前三季度,我市60家大企业预计实现主营收入1550亿元,同比增长16%,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25%。其中主营收入过百亿元的1家,过10亿元、30亿元、50亿元的分别达到36家、19家和12家,同比分别增加4家、3家和6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