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民营经济打好智造牌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乐陵市在发展民营经济中,以科技创新**产业提档升级,民营经济支撑地方财政收入连续5年保持40%以上的增幅——

日前,由金麒麟集团投资40亿元的高科技摩擦材料产业园部分项目投产。全部项目投产后,该产业园将成为全国*大的摩擦材料制造基地。如今,像金麒麟这样的一批民营企业撑起乐陵经济一片天。截至8月底,乐陵市民营经济实体达30397户,同比增长19%;税收和财政收入占比分别达85%和73.7%。

“我们实施‘科技推动、品牌带动、外向拉动’战略,集中精力把中小企业优势培大、把骨干企业培强,从而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乐陵市委书记鄂宏达说。

科技创新**“乐陵智造”,开发**产品260项

在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博物馆的橱窗里,摆放着**奥委会、**体联、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嘉奖令。近几年,该集团高性能标枪、电动撑竿跳高架等产品广泛用于**国内各大赛事。在乐陵市,像泰山体育这样的高***民营企业有28家。

为培育创新型民营企业,该市在资金、金融、人才、载体等方面给予明确支持,助推创新型民营企业茁壮成长,一批“乐陵智造”品牌在行业内叫响。泰山集团成为世界上*大的综合性体育器材生产基地之一,国强集团是江北*大的五金生产企业,被认定为中国建筑五金生产基地。据统计,该市已有280家民营企业发展为规模以上企业,有3家企业入选全国1000家*具成长性企业、3家企业跻身全国百强民营企业行列,有10家企业成为全国同行业“单打**”。

通过搭建信息技术平台和引进**人才,乐陵市完成技术创新项目200多项,开发**产品260项,高***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30%,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杨安镇调味品香飘全国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却看不见工人的身影。 “这是我们新上的调味品全自动加工生产线,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使产品质量更容易管控。 ”杨安镇神厨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增磊介绍说。

从*初的家庭作坊发展到现代化生产车间,由单一的五香粉发展到拥有肉酱等四大系列、60余个品种,刘增磊认为公司发生的巨大变化,归功于该镇的科学规划和高点定位。

杨安镇调味品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初,到90年代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局面,但因无序竞争,该产业在上世纪末陷入低迷。为改变这一情况,该镇于2003年成立调味品协会,引导、帮助加工企业有序竞争、错位发展,鼓励企业增加产品技术含量,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截至目前,该镇形成规模的调味品企业达173家,涌现出飞达、云海等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该镇财政收入的91%来自调味品产业。

与此同时,该镇规划建设了中国黄三角调味品产业新城,打造国内*大的调味品产业园区。该项目集商业贸易、农产品交易、仓储及信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不仅更加快捷有效地推进调味品产业实现集群化、规范化、集约化经营,更使杨安镇这个“中国调味品第一镇”的调味品香飘全国。

诚实守信经营,“老庞家”敲开**市场大门

“这是我们为韩国一企业生产的烘烤调料,订单价值500多万元,双方已合作4年多了。 ”在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庞学辉高兴地说。

一个传统的调味品生产企业如何与国外企业“攀亲”?这得益于该公司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 1989年,公司董事长庞国平开始从事调味品加工生产,因为他诚实守信及吃苦耐劳,收入还算不错。但这并没有让庞国平感到满足,1995年他注册成立了山东庞大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让昔日的小作坊走上规模发展道路,他也为公司立下了“规范经营、诚实守信”的规定。

为从源头上保证原料质量,该公司在四川、云南等地建立种植基地,并安排专人驻地管理。同时,改进生产工艺、更新生产设备,保证原料质量安全。为让消费者放心食用公司的产品,庞国平注册了“老庞家”商标,并将自己的头像印在产品包装袋上。 “我把头像印上去,为的就是提醒自己要诚信经营。 ”他说。

面对行业产品同质化局面,该公司成立研发团队,建立高标准实验室,并与山东大学等院校合作,占领**市场。截至目前,该公司的产品涵盖酱料等四大领域、200余个品种,不但销售全国,还出口美国、英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过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