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琴:昔日下岗女工 今日创业之星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潍坊牵手娃服饰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经营者也是上届创业大赛的获奖者。几年前这家公司仅仅是一个家庭式手工作坊,而目前正在运作上市,我们看看这家公司这几年的发展。

赵立琴的潍坊牵手娃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位于昌乐县宝都街道温州工业园,主要生产0-3岁、4-10岁可洗天然棉花儿童棉衣、纯棉服饰用品等。当初,赵立琴是一名下岗职工,在无奈和无助的待业生活中毅然决定自主创业,先后做了几次尝试后,才涉足纺织行业,之所以将视角放在孩子的棉衣上,还是源自于一次新闻事件。

赵立琴:“儿科(个别小孩)得了器官疾病,*后查明的原因就是孩子穿和用了化纤的棉衣和被褥引起的皮肤过敏造成的器官疾病。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天然棉花的(棉衣),远离过敏源!”

赵立琴的企业起步时仅仅是家庭手工作坊,没有先进的设备只能手工缝制棉衣,落后的思想理念和市场调查的欠缺让她栽了个大跟头。

赵立琴:“因为我从小在农村长大,觉得棉衣就得厚厚的,保暖性强的。但是没想到现在这个年代家里都有供暖,孩子根本穿不着,所以**年我就失败了,赔了150多万。”

赵立琴并没有因此放弃创业路,在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她并没有着急继续进行儿童棉衣的制作,而是将**转移到洗涤液的研发上。

赵立琴:“通过近一年的时间,和潍坊丽波研发成功了棉尔棉花制品专用洗衣液。因为解决了洗涤问题,妈妈买回去不用拆洗了,之后我们才开始做手工棉衣。”

2012年赵立琴的企业刚刚起步,正赶上市里举办潍坊市第二届创业大赛,抱着宣传产品的心态,赵立琴去参加了比赛,并且*终获得三等奖。现在回想起来,赵立琴说自己在创业大赛上收获了自信。

有了创业大赛时**的指导,如今赵立琴的牵手娃服饰有限公司发展已经颇具规模,公司现已成功注册牵手娃100多种产品的商标使用权,拥有**37项,其中****3项,实用新型**19项,三项**填补了**市场空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