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辉渠梯田景观入选中国美丽田园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2014年“中国美丽田园”名单,安丘市辉渠镇凭借梯田景观成功入选中国美丽田园。据了解,此次评选全国梯田景观仅有十处,辉渠梯田为省内**入选。

安丘市辉渠镇位于安丘市西南部25公里,总面积206平方公里,是国家****旅游景区。辉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峒峪龙山文化遗址是**文物保护单位;孔子高徒、十二哲之一的有子曾在辉渠的有子山讲经授学,孔子女婿公冶长也曾在城顶山学习和生活过,儒家文化在当地影响很深;齐长城遗址、有子祠、李左车纪念馆、法兴寺、翰林府邸等古迹分布镇内。

辉渠镇不仅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自然风光也非常秀美,泉丰山奇。辉渠镇的群山属沂蒙山系,超过450米的高山有留山、大安山、望海山、有子山、城顶山等,群山竞秀,景色优美。由于*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形成了一望无尽的梯田景观,层层梯田更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辉渠镇梯田面积大,特色鲜明,保存完好,风格*具,形状万千,层层叠叠,随地势浑然天成,线条刚劲有力,雄伟壮丽,气势磅礴,既壮观又秀美,是辉渠镇特色美丽田园游的一大景观。

特别是小麦和谷子成熟的季节,各种颜色交错其中,像一条条多彩的绸缎,尤其小麦的金黄灿灿,谷子的红红**,*为壮观。辉渠镇梯田景观每年都吸引众多的游客来摄影和采风。在万亩梯田基础上,积极发展观光农业和入画农业游,打造万亩花田和千亩油菜田,形成五彩缤纷、秀美壮丽的梯田花田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