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接10086短信称积分换现金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086”是中国移动的客服电话,近来,骗子围绕“10086”翻起了花样,以此来诈骗市民*财。

潍坊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近日手机收到一条显示为 “10086”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称用户积分可兑换同等额度现金,并附有登陆网址。李师傅对短信的真实度产生了怀疑,而仔细一看,发信来源赫然写着“10086”.于是,拨打了移动客服电话进行咨询,被告知并无此活动。原来这是骗子用改号软件耍的诈。曾有市民登陆短信中的链接,填写了身份信息后,银行卡被盗刷数千元。

据了解,骗子通过***或利用改号软件进行伪装,使用10086等特殊号码向用户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短信中谎称积分换取现金,并发送**迷惑性的链接让受害人点击,而登陆页面往往是骗子搭建的钓鱼网站,与“中国移动掌上营业厅”极为相似,一旦受害人信以为真输入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密码等,就会被骗子利用继而骗取*财。

警方提醒,短信诈骗主要以群发手机短信方式随机发送诈骗信息,诱骗用户登录网站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收到类似短信,只要涉及中奖、积分兑换,**犯罪、转账等内容,一定要提高警惕。可拨打10086咨询核实,或拨打110询问,避免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