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确有购房减免契税相关文件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探知潍坊市确有相关文件,但尚未向社会公开

近日,全国多个城市接二连三放松限购,**信号愈演愈烈。潍坊虽然并非限购城市,但一条关于“潍坊购房契税优惠”的消息在业内人士和**圈里广为流传。这些传言是否属实?潍坊楼市接下来会不会立马回暖,“量价齐涨”?10月15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传言

“购房减免契税”

今年以来,在楼市遇冷、调控方向发生变化的形势下,各地通过调整限购范围、放松户籍限制、提供财税支持等手段,曲线为房地产市场松绑。虽然,目前潍坊还未**类似的政策,但是**的小道消息不绝于耳。

早在8月份,潍坊将在契税方面进行优惠的消息就在网上流传,近日,一份更加详细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在**朋友圈上流传,透露了潍坊要**的风声。其中*主要的一条是:“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套商品房或二手住房的,100%补贴契税;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套商品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50%补贴;购买300平方米以下商业用房用于创业的,给予实缴契税50%补贴。”

此外,还牵扯一系列二手房补贴政策。

对此,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得到的消息是确有这方面的文件,但尚未公开,未来如何,一切以市**公布的文件为准。

担心

房价可能就此反弹

记者了解到,如果优惠政策真正实行的话,能为购房者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目前潍坊执行的契税征收标准为: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源征收1%契税;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征收1.5%契税;144平方米以上及二套房征收3%的契税。

准备在高新区恒大名都买房的韩先生算了一笔账,比如买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均价为4500元/平方米,大约需缴契税3600元;如果房源面积为110平方米,同等价格要缴契税7425元;150平方米的房子同等价格则要缴纳契税20250元。

“如果契税能补贴的话,一台彩电的*省出来了。”韩先生开玩笑地说。

针对该传言,网民有两种不同的看法,以张先生为代表的购房者对此叫好:“这个政策是纠偏,这样的补贴和免契税,是真正实现了**所说的鼓励和支持自住型购房需求。”而以韩先生为代表的购房者则心存担忧:“这是不是开始新一轮**?房价会不会因此走上反弹的道路?”

分析

利于刺激楼市复苏

多名业内人士以及市场人士认为,购房者普遍关心的房价一直很稳定,目前的市场基本面还不能支撑房价快速上涨。

潍坊市房地产营销策划协会会长隋钢认为,由于过去近两年的持续调控,部分城市已经支撑不住了,因此被迫**相关措施**。今年以来,从南宁、天津等城市*先定向放松限购,到无锡、海口等城市通过户籍新政侧面突破限购,地方**的**力度越来越大。

传言中,潍坊的政策对于90平方米以下的购房需求提出补贴支持,鼓励*次置业等刚性需求,应该说是对调控一刀切的纠偏,值得鼓励。有业内人士表示,传言的出现原因与目前楼市的形势有关。今年以来,潍坊楼市的数据仍不容乐观,成交量并未显著回升。为此,政策的松动,有利于释放、刺激一些自住和改善型需求。每当市场低谷期,地方**都会采取一些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和回升,这些措施包括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公积金政策、契税优惠等。潍坊通过对购买新建*套房给予契税减免的优惠,可激活一部分市场成交量。

展望

楼市真正回暖,得看银行脸色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形势今非昔比,现在哪怕**决心**,契税优惠等措施也很难收到以往“一救就灵”的效果。

今年以来,购房者在严苛的信贷政策面前不得不选择观望,客观上导致了成交的放缓。实际上这种局面在去年年底已经相当明显,在信贷收缩、购房者观望的双重因素下,潍坊楼市成交量一直不高。

从目前个人住房贷款情况来看,潍坊当前大多数银行并没有下调*套房贷利率,银行信贷依然偏紧,即使出现下调*套房贷利率,下调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在不少**优惠政策的城市出现了能买房却无法贷款的尴尬现象,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取消限购后买家的入市积极性和购房能力。

与全国市场一样,当前潍坊房地产市场局势同样肇因于信贷。信贷的收缩不仅影响开发商融资和销售回款,更严重影响购房者的积极性。信贷收缩也让中小开发商基本拿不到开发贷款,以至于无海外融资平台、无人愿意担保做信托的中小房企,只能转向民间或地下*庄用高额的成本融资。

位于高新区的弘润金茂府的策划经理张伟表示,潍坊楼市的库存量很高,房价又在下跌中,虽然很多购房人的预期会被契税优惠刺激增强,但要立马使买房人转向乐观也需要一段时间,买房人群预期全面逆转不会那么快。预计年底前,房价不会明显反弹。

张伟说:“相比契税优惠,用信贷政策或者财政补贴**的实际效果更大,楼市能否真正回暖,关键还得看银行‘脸色',因此有地方**将重点转移到了放松信贷政策。现在*大的瓶颈是各商业银行手头不宽裕。现在已经到第四季度了,银行里恐怕已经没多少贷款可放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