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我市昨隆重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36位好市民见义勇为获奖受表彰。记者从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获悉,经**淄博市委政法委员会、淄博市社会管理综合*理委员会、淄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高庆泉等3人、赵心传等9人、杜胜利等3人被授予“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授予张敏等4人“淄博市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授予高彦峰等17人“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好村民

*车铁轨上合力排险

据悉,2012年10月29日13:50分,桓台县果里镇龙南村妇女尚俊英赶集回家,路过小龙庄铁路口时,三轮摩托车卡在铁轨和枕木之间不能动弹,六七十米远处,一列*车正向她驶来。千钧一发之际,高庆泉、李孝正、刘建和3人恰巧赶到,他们合力将摩托车掀出铁路,避免了一场恶性事故的发生。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3人被颁发奖金10000元。

2014年4月4日10:00许,高彦峰在淄川罗村大集卖服装,忽然听到一位女士(郭丽)大喊自己的包被人偷了。他立即赶过去,同郭女士一道在大集上寻找到盗窃嫌疑人后,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快步追赶嫌疑人,*终在几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嫌疑人抓获,并交给淄川公安分局罗村派出所民警处理。昨天,高彦峰受到表彰,并颁发奖金5000元。

好邻居

大*里抬出瘫痪老人

2014年3月28日上午9:50许,张店商场西街北十七巷5号楼闫丙俭老人家里失*,院子里冒出滚滚浓烟。正好路过的邢善富、翟亮厚两人发现后,毫不犹豫地冲到闫老汉家,用力拉开已经烧得滚烫的铁门,将闫老汉和他瘫痪的老伴王兴花抬出门外,保护了两位八旬老人的生命安全。昨天,两位好邻居受奖,并被颁发奖金各3000元。

2013年10月21日23:50许,在淄川建材城张博路月庄市场附近,一辆车牌号为**221的两厢轿车撞到了路灯杆后起*燃烧。正在值夜班的张丁凡发现后,迅速带上灭*器材灭*,并冒着车辆**的危险,与建材城3名保安一起,从大*中救出两名受困人员。昨天,他们受奖领到5000元奖金。

湖水里救老人2村民受表彰

2013年8月5日13:00许,李声国路经临淄区边河水库时,发现一老人飘浮在水面上。他不顾水深危险,立即跳入水中奋力将落水老人拖上岸。此时老人浑身苍白,脸色紫黑,生命垂危。李声国不顾身体疲惫,对老人用扩胸、人工呼吸等方法进行施救,十几分钟后,落水老人逐渐有了呼吸,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4年4月5日17:00许,李国林在外务工回家路经五阳湖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只见湖内有一位老人在浮浮沉沉艰难地挣扎着。在这危急时刻,李国林毫不犹豫跳入湖中,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拖到岸边,在几位村民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岸。昨天,两人上台领奖,并各领奖金3000元。

好少年

马路上救助受伤女人

2014年3月17日晚21:00许,贺绍星外出锻炼身体,当行至张店区潘南路与东四路交叉路口东的一条小路上时,发现路**一个男子满脸鲜血昏睡在地。因该处没有路灯,随时都有被过往车辆碾压的危险。他奋力将其挪到路边安全地带,施救过程中他不慎将右脚踝扭伤导致骨折。昨天,他不仅领到3000元见义勇为奖金,而且还领到***医疗补助12000元。

2013年12月11日6:25许,17岁的高青一中学生贾璐宇,骑电动自行车上学,刚出齐林家园50余米远,发现有一妇女躺在地上,旁边一辆被撞的电动车。他*先把事故电动车上的棉被盖在伤者身上,又用自己的电动车灯照着现场,以防过往的机动车对其造成二次伤害,直到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赶到现场。昨天,好少年领到见为勇为奖金2000元。

2市民临危不惧携手制歹徒

2013年11月30日下午,高新区中德亚运村3甲号楼4单元处,一名歹徒连杀2人重伤3人后,携带斧头、锤头等凶器逃到4单元楼内。张敏、隽兆友等人为防止其再度对周围群众施暴,不顾生命危险,带上铁锨等工具将其控制在单元门内,成功阻止了歹徒继续行凶杀人,直到民警赶来,携手将歹徒制服。昨天,2位英勇市民被表彰为“淄博市见义勇为**”,并各领奖金8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