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欲爱心救助贫穷学生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我叫达洼,我们这里很穷,学校的孩子们真的很需要衣服。希望得到好心善心人的帮助。”近日,一则四川甘孜长沙贡玛乡小学亟需孩子衣物的帖子在多个QQ群疯传。多位爱心人士准备捐衣,然而,拨打帖子中的电话18923491809时,却发现是广东的一个号码,所谓的求助电话竟是吸费电话。

记者拨打电话进行了求证。电话接通后,手机上显示出的归属地确为广东深圳。接着,“手机小秘书”语音提示称“机主已关机,请留言,‘滴’声后收取通话费。”记者一句话未说挂断电话,查询话费时,发现已被扣了近三元话费。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在2012年,曾有爱心人士给甘孜州教育局留言,询问帖中信息是否真实。州教育局的回复是:“此帖确实是学校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暖和的冬天才发到网上的。”

然而,记者仔细查看两个帖子内容后发现,帖子中的电话号码已经变了。记者尝试拨打州教育局回复中所留的学校负责人电话。电话中,一位郝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帖子为多年前所发,学校已发出停捐声明。目前,孩子们不需要好心人的捐款、捐物。谢谢好心人关心。”

本报在此提醒市民:遇到此类求助信息,请提高警惕,转发之前先求证。查看号码归属地、咨询当地行政管理部门以确定信息真伪均是求证的有效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