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实施快乐德育让学生健康幸福成长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新泰市始终以“提升学生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总体目标,确立“让学生在自主体验中快乐、在快乐中发展”的德育工作理念,把德育活动作为“一种充满生命体验与生命关怀、富于生命活力的教学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节目,天天有快乐”。为学生创设快乐学习的环境,通过学生乐于参与的活动,让学生在快乐体验的过程中快乐成长。

德育为先,提升学生的思想品格和文明素养。开展品格提升教育。开设读书课,举行读书讲座,人人办手抄报,展示读书收获,举行学生课外读书摘抄本展览和语文诵读比赛。开展“我为团旗增光彩”活动,培养学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传统文化的精髓来影响学生,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大有收获。

开展行为规范教育。各校各班制定适合本班的班规,引导学生不断实践班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录像片,教师分楼层抓好学生的上下楼梯的安全。定期搞消防演练,防震演练,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对学生进行爱国、爱校、爱家教育。开展革命歌曲大家唱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老人节,组织学生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服务,发挥校外德育基地作用。青年节,组织团员庄严宣誓,举行纪念“五四”系列等活动。学雷锋活动日,加强学习模范先进人物。教师节、中秋节开展歌唱比赛、演讲比赛。元旦开展爱国征文、书法绘画比赛活动。一如既往地完善和规范每周的升降旗仪式,提高国旗下讲话对学生成长的教育作用。举行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及时收看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进行时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