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小学难觅400米操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济南九职专2014年秋季运动会在槐荫区体育场拉开帷幕;10月17日,济南27中教育集团秋季运动会在济南中学高中部举办;10月17日,济南八中学区在省体育中心举行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每年的十月,都是济南市中小学集中举办秋季运动会的时间,但不少学校因自家场地限制,只能外出借地方开运动会。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市区中小学难觅400米标准操场,活动场地小的尴尬越发凸显。

学校运动会借地举行

10月11日,济南九职专在槐荫区体育场举办2014年秋季运动会。校方表示,之所以不在学校操场举行,是因为这里有标准的400米塑胶操场,也有较为专业的跳远、跳高、铅球测试场地。

济南九职专副校长乌娟介绍,由于三年级学生大多在校外实习,这次运动会主要由一二年级的1300余名学生参加。

其实,像济南九职专这样因为学校场地有限而借地方办运动会的学校还有不少。10月17日,济南27中教育集团运动会在济南中学高中部举办;10月17日,济南八中学区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让孩子在六年甚至九年的学习期间,能在**跑道上跑跑、比比赛,这是我们的初衷。”济南八中的朱理老师无奈地说,“之所以借地方办运动会,实在是受学校场地制约,以前的多次运动会都是缩短版的。”

有些学校虽然没借地方,但运动会的规模和效果却受到了限制。10月11日,舜耕教育集团三个校区的孩子们集中到舜耕校区举行运动会,受学校操场限制,孩子们在进行百米比赛时所跑的路线并不是直线,而是带有明显的弯道。

中小学难觅400米操场

记者采访发现,济南市区中小学拥有标准的400米塑胶操场的学校****,仅有历城区双语实验学校、济南泉城中学等寥寥几所。

“很多学校的操场基本是150米,或者200米,达到200米的都不多,学生课间活动和做操都受到场地限制。”济南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说,山师附小、经五路小学、经十一路小学、济南27中等学校的操场都非常小,甚至孩子们课间做操都是错时进行,更不要说举行全校规模的运动会了。

但是,市区****的现实,使得这些学校扩大办学面积、增加活动场地又不现实,只能利用目前的场地条件让学生参加体育活动,运动效果难免要打折扣。“2005年时,济南八中曾借用一所大学的操场举行过一次**的运动会,后来就没有了。”朱理老师透露,在过去的近10年时间里,济南八中运动会都是举行的缩短版,无论是学校还是学生都觉得很遗憾。

“谁让咱的学校在市区**位置呢,没办法。”济南27中一位体育老师说,他所在的学校受操场规模限制,各年级错时做操已经实行了很多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