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中奖被骗5000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记者从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获悉,日前,一名年轻的打工仔李某在路边捡到一个装着中奖卡的塑料袋,竟轻信上面的信息,给对方汇去所谓手续费、**费、个人所得税等5000多元。滨东分局民警提醒,这是一起手段常见的诈骗案,市民切莫再轻信类似的诈骗伎俩。

“十一”**周期间,一名年轻外来务工人员小李(化名)向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胜东派出所报案。

据小李介绍,自己逛街时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装着中奖卡的塑料袋,袋子里还有一个某机电公司抽奖活动的彩色宣传卡,卡片上印有公司的地址网址、**人员的图片和兑奖热线。小李在原地等了半天一直没有等到失主,于是刮开了中奖卡上的中奖区和密码区,发现自己居然中了2.5万元二等奖。他兴冲冲地拨通兑奖电话,此时,一位自称公司“陈经理”的男子告诉小李,抽奖活动确有此事。

于是,小李按照电话提示将自己的身份证和中奖卡复印件传真过去等待核实。三天后,“陈经理”来电告诉小李,经核实,小李确实中奖,并索取了小李的银行卡号。在小李焦急地等待奖金到账的同时,几个自称银行工作人员、**人员、财务部主任的人轮番来电,以中奖需要交手续费、**费、个人所得税才能领奖为由,骗得小李先后汇去现金5千余元,之后杳无音信。小李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赶紧向胜东派出所报案。

警方在此提醒,“中奖卡”诈骗已经不是新招,诈骗分子正是利用被害人贪小便宜、希望“天上掉馅饼”的心理特点实施诈骗,市民一定不要再被类似的伎俩所骗,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密码告诉他人,更不要轻信电话、短信、网络上陌生人发来的信息,当对方要求汇款时,一定要先核实其身份,必要时可向警方、银行客服求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