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次公布工地pm10情况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济南历下区环保局向社会公布了辖区内建筑工地PM10监测情况,这也是济南*次对此类监测结果进行公布排名。

根据济南市空气质量的监测结果显示,历下区主要污染物不是PM2.5而是PM10,而建筑工地的扬尘使PM10已成为空气质量的“头号杀手”。

据了解,日前历下区由城管、城管执法、环保、公安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污染督查考核组,指导、监督、帮助各建设、施工相关单位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规范化提升,严格按照标准对挂牌情况和扬尘污染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结合现场检查,大部分建筑施工单位落实扬尘污染防*措施较好,车行道路干净湿润,物料堆放井然有序,覆盖降尘措施到位,符合扬尘防*绿牌标准。

但是也有少不部分施工单位存在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和覆盖,场地内道路浮土较厚,无人员洒水保洁,料堆、**土堆大部分未覆盖,场地内混乱不堪等问题。

出土及在建工地考核:海尔时代大厦被扣20分

记者从公布的《历下区9月份出土工地考核排名情况》中看到,海尔时代大厦因因监控设备使用情况、硬化道路有浮土、部分土方裸漏和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共被扣20分,银丰大厦因硬化道路有浮土、部分土方裸漏、施工降尘措施和生活垃圾处置情况共被扣20分,两处工地在所有出土工地中扣分*多。

在《历下区9月份在建工地考核排名情况》中,干休三所因硬化道路有浮土、带泥上路、裸漏未覆盖和建筑垃圾处置情况共被扣20分,在所有在建工地中扣分*多。

扬尘自动监控数据:鲁商国奥城三期排名靠后

记者从公布的《9月份扬尘自动监控数据排名》中看到,泰悦赫府、济南全运村商业项目AB地块(北)、绿城—百合花园A地块分别得28.28分、27.06分、27.01分,名列前三。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工程、鲁商国奥城三期、5号楼金羚项目分别得15.41分、18.82分、20.42分,排名靠后。

在9月份扬尘自动监控数据排名中,****的泰悦赫府和排名靠后的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工程相差12.87分,差距明显,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

工地扬尘污染防*挂牌情况:绿城百合公园被挂黄牌9次

从公布的《历下区九月份工地扬尘污染防*挂牌情况》看,历下区54个工地中没有任何工地被红牌警告,被挂黄牌的企业居多,其中绿城百合公园被挂黄牌9次,得分靠后,其他如军区干休三所、盛景家园和大众报业集团宿舍也被挂黄牌三次,得分靠后。香格里拉被挂绿牌11次,得分靠前。

针对出现的一些问题情况,历下区扬尘污染督查考核组将根据《济南市扬尘污染防*分类挂牌管理办法》,对出现问题单位亮起黄牌,执法局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给予相应经济处罚。如果仍措施不利、整改不到位,将列入**督查整改工地行列,并对其亮红牌。

据悉,历下区扬尘污染督查考核组将根据历下区工地扬尘自动监测仪提供的实时数据,将每月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PM10监测数值成绩进行排名并对工地扬尘污染防*挂牌情况进行通报,这在济南市尚属*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