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国际新能源·锂电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电源工业协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枣庄市人民**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枣庄)**新能源·锂电产业博览会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教授*逸泰,省贸促会会长徐清,中国电源工业协会理事长、工信部电子信息产品司巡视员季国平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致辞,副市长王新宁主持开幕式。市**党组成员、***朱国伟出席。

张术平向出席博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枣庄是山东省的南大门,是一座正在转型中的老工业城市。近年来,面对煤炭资源逐步枯竭的状况,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地实施城市转型战略,着力打造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推动经济社会迈入了科学发展的轨道。

张术平在致辞中说,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我们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植,坚持调整存量与优化增量并重、科技创新与全民创业并举,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新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特别是新能源产业,目前形成了以锂电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现有锂电产业关联企业30多家、产品200多种、年产值90多亿元,涵盖锂电材料、锂电池、电子系统、电动车等产品,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共获得**认证16项,申报各类**480项,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等12项产品技术处于****水平。枣庄高新区作为全市锂电产业的聚集区,已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山东省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枣庄分平台、鲁南锂电新能源研究院等四大公共服务平台,被确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区和山东省行业技术中心暨锂电产业聚集区、锂电新能源产业新型工业化**基地、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成为全国重要的锂电产业生产研发基地之一。

张术平说,本次锂电产业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全国微型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会、新能源车与电源产业科技创新颁奖仪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投融资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各位专家学者、参展商、采购商、投资商和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各位嘉宾走进枣庄、了解枣庄、投资枣庄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在枣庄多走走、多看看,深度体验枣庄的秀美风光、淳朴民风和发展活力,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会展中心展馆进行了参观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