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惊现能打真发票的假出租车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济南洪家楼的小吕晚上回家的时候打了一辆奇怪的“出租车”。之所以说这辆“出租车”奇怪,是因为这辆车虽然能打印发票,也挂着“鲁AT”的车牌,却不是一辆真的出租车。

小吕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天黑,就看一辆出租车摸样的车驶来,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但看见是“鲁AT”开头的车也就没多想,“现在想起来,这车没有车顶上的灯,车门上也没喷公司的标志,确实不太像真的出租车,但他有出租车上都有的计价器,还能打发票。”

大众网记者咨询了济南市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和密码查询出这居然是一张真发票。随后大众网记者拿着这张发票来到了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这张出租车发票没有单位名称和代码,电话也是错的,**的济南出租车是不会打出这样的发票的。根据小吕的描述,工作人员断定这是一辆假出租。

那么市民朋友平时在打车的时候如何判断这是不是一辆真的出租车呢?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告诉大众网记者,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判断是不是**的出租车:一是看颜色,济南所有的出租车车身都是薄荷绿的颜色,辨识度**;第二是看“顶灯”,济南市所有的出租车顶上都会有安装写有“TAXI”字样的顶灯;第三是看“门徽”,所有**的出租车都会在前排两个车门处喷有出租车公司字样的门徽;第四是看车牌,真正的济南市区的出租车的车牌号码都是“鲁AT”开头,后面跟有4位数字,并不带有任何英文字母;*后是看位于出租车副驾驶室中摆放的《济南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企业驾驶证明》。如果没有这几个特征,那肯定不是**的出租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