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少年街路面脏乱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市中区龙庭路附近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家住在龙庭路旁边的一小区里,他的上班地点就在文化路上,连接文化路和**路的少年街是张先生常走的路。*近,他发现少年街又陷入了拥堵之中。“由于经常跑业务,为了方便就开车上下班,自从去年少年街重修后,开车很顺当,可是现在骑着电动车都很难穿过。从这里回家,还不如从体育馆里走的快呢。”

道路拥堵 路面脏乱

接到张先生的电话后,记者来到了少年街。当记者从文化路拐入少年街北段时,就看到路边不少商贩在摆摊,大约占据了路宽的三分之一。轿车、电动车、行人只能在剩下窄窄的路面上通行。记者骑着电动车行走在其中,很难快速前进。“北段还不算是*堵的地方,过了**市场,南段才是*堵的地方。路东侧净是些摆摊的,路西侧的店铺把遮阳棚搭在路上,导致原本较为宽敞的路面变得较窄,中午人流量大的时候很容易发生交通拥堵。”附近居民王先生说道。

拥堵是少年街*大的问题,另外地面卫生也是一个问题。很多卖菜的摊主直接把烂菜叶等扔在了路面上。“一些烂菜叶任由过往行人和车辆碾压,碾压过的蔬菜叶打扫起来很困难。如果再这样下去,少年街就和没修整之前的差不了多少了。”市民郑先生不无可惜地说道。

围墙往外扩 店铺占道经营

记者继续往南行走,正如王先生所说的那样,在少年街南段即将拐入**路时,开始变得拥堵起来,此时的路面宽度仅能容得下一辆轿车通过。如果在这里会车,就会造成大量的行人滞留。记者身处其中也是很难行走,时而往左避让,时而往右避让,时而停,时而行。

“自从少年街重新修整后,路面是很宽阔的。路两边的店铺没有占道经营。可是*近这旁边的房屋拆迁重建,沿着路边拉起了围墙,往路面上扩了一些,有很多商贩把摊子摆在了围墙下。再加上店铺把摊位往路面上挪,两边的‘侵占’就导致路面的变窄,所以过往市民经过这里时就像被‘卡’住一样,只能慢慢地往前挪动。”附近居民向记者介绍道。

规范店铺行为 把摊贩“请”到**市场去

“种种问题的出现把少年街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现在想要从**路和文化路之间行走,只能选择铁道两边或是振兴路了。”家住新桃园小区的居民孙女士抱怨道。

“想要少年街再宽敞明亮起来,只有规范少年街两边的店铺,把摊子摆在店铺里。在路上摆摊的,*好能够进入到**市场里。”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一下少年街的不规范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