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打工仨月还倒贴一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联系不上**,货车司机王先生很苦恼

10月13日,青州市弥河镇的王先生反映,他给青州市区个体户李伟开车3个多月,一分*工资没拿到,反而倒贴了1万元。现在李伟不接他的电话,之前停放货车的地方也找不到李伟的车了。“说好的一个月4000元,现在一分*没发,我还帮**垫付了1万元的进货款,现在我该怎么办呢?”王先生无奈地说。

事件 1.2万元工资要不来,还曾借给**1万元

王先生拥有驾驶证B本,可以开一些中小型货车。今年7月初,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开货车跑长途的李伟。王先生与李伟协商决定,每个月工资4000元,每月月底发工资,王先生帮忙装卸货,只要有活随叫随到。

由于**李伟的货车是私人的,他们双方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工资也是李伟口头**的。至今王先生开车3个多月,却还没领到一分*的工资。

“我开始觉得李**和我朋友认识,晚点发工资也没事。他当时说手头上没*晚点给,后来又说4000元的工资太高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见**迟迟不给自己发工资,他10月7日从秦皇岛拉货回来后便**给对方开车,之后经常打电话询问李**何时发工资。“他不发工资,我总不能一直给他干吧,家里还指着我挣*呢。但我现在给他打电话,他不接了。当时我跟着李**拉货跑长途,晚上只能睡几个小时,出一趟远门回来都觉得特别累。没想到付出了那么多,*后一分*都没挣到。”王先生气愤地说。

然而,更让王先生担心的是,他当时帮**李伟垫付的1万元的进货款会打水漂,现在他手上只有一张李伟签名的借条。原来,李伟在9月初一次进货时*不够,热心的王先生便从自己的卡上取了1万元给他。后来李伟对这1万元也是只字不提。

担忧 给**打电话遭拒接,也不知道对方住哪

9月中旬,王先生曾问李伟何时发工资,对方称比较忙晚几天就发。10月初,王先生再次询问工资及垫付的1万元进货款的事,而此次李伟的回答是暂时没*,过段时间再说。这让王先生的心凉了半截,他打算辞职另寻其他工作,但又担心自己的1.2万元工资和1万元借款都会打水漂。

“我现在真后悔还不了解李**,就借*给他。当时给我介绍工作的那个朋友现在也联系不上李**,给他打电话要么不接要么关机。我那位朋友跟李**实际也并不是很熟,没有到过他家里。我每次跟李**拉货都是将货车停在一个地方,也从没去过他家里,现在那个停车的地方也不见那辆车了。”王先生说。

记者拨打了王先生所说的**李伟的电话,记者说明缘由后,李伟以正在开车为由挂断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李伟的电话时,对方便**接听。

律师 先找运管部门确认**货车的运营性质

对于此事,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首先得通过运管部门确认**李伟货车的运营性质。如果李伟属于个体工商户,那按照劳动法规定,应该在1个月内与员工签署劳动合同。王先生可以找仲裁部门进行仲裁,确认劳动关系后,要求**补发所欠工资;而且由于没有在1个月内签订劳动合同,可要求发双倍工资。

如果**李伟的车辆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并不属于个体工商户,那双方仅仅是口头上的雇佣关系。王先生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要求李伟补发所欠工资。

另外,关于王先生借给李伟的1万元*,和工资并没有任何关系。王先生可以拿着李伟签名的借条,直接到法院进行起诉,要求李伟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