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竟找交警问路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一来乳山打工男子为新买的摩托车办理驾驶证时迷路,向交警问路时,浑身酒味露了馅。日前,该男子被乳山市人民**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吴某千里迢迢从辽宁来到乳山某建筑工地打工。今年9月,吴某为了出行方便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中午在工地吃饭时喝了点酒,下午吴某驾驶刚买来的摩托车准备去办理驾驶证,因为人生地不熟迷了路,便下车主动询问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到哪里办理驾驶证。执勤民警闻到他身上有酒味,便让他吹气进行酒精检测,结果竟达到114.2mg/100ml,后民警以吴某**犯危险驾驶罪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检测酒精含量。经检验,吴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6.7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遂以吴某**犯危险驾驶罪将其刑事拘留。

庭审中,吴某自愿认罪。**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因此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吴某表示:“我不知道喝酒骑摩托车也是违法的。”由于对法规的无知,造成了如今的后果。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