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村民合力拉开车头自发救人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12:40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张店区北京路傅家镇大徐村路段,两辆事故车停在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缺口处。其中,泰安牌号的长途客车车头受损严重,前挡风玻璃**破碎,车门严重变形;货车驾驶室完好,车斗左侧有明显的碰撞痕迹,车上所拉瓷砖大都已经损毁。由北向南的车道上散落着大量瓷砖碎片。交警将该车道临时封闭,引导车辆走非机动车道。

“我当时正在屋里吃饭,忽然听见‘砰’的一声响,赶紧出来看,发现是出了车祸。”市民苑召峰告诉记者,他工作的工厂就在路边,事故发生在12:00左右,他和同事发现后赶紧拨打了120,并跑到长途客车跟前查看。在发现长途客车上有10多名乘客后,苑召峰赶紧招呼同事张天金、杨彬、张亮等人救人。与此同时,大徐村多名村民也加入到了救人的行列。

“当时车上有十几名乘客,不少乘客受伤了。”一名参与救人的大徐村村民告诉记者,长途客车车门严重变形,他们使劲将车门往一侧拉,终于拉开了一个可供乘客下车的空隙。在众人的帮助下,10多名乘客陆续下了车。随后,又有群众帮他们将行李拿到路边。

不久,多辆救护车赶到现场,至少有9名乘客被送往医院。

乘客们脱险后,长途客车司机仍被卡在驾驶室里。由于车头变形严重,司机的腿被死死卡在仪表台下方。就在疏散乘客的同时,10多名群众开始设法救出长途客车司机。

“我们准备救他(司机)的时候,他趴在方向盘上,看上去已经昏迷了。我们快把他救出来时,他慢慢清醒了。”参与救援的工人张天金告诉记者,后来有群众找来一根绳子,将绳子绑在车头部位后,大家分成两组,一组在车内准备抬司机;另一组在车前使劲拉绳子。

经过约10多分钟的努力,长途客车司机终于被救了出来,等候在现场的救护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