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村民挖出奇葩大地瓜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5日,有热心市民拨打记者电话称,家住高柳镇段村的刘德亮,从自家的地里刨出了一个重达16斤的“奇葩”大地瓜。

“奇葩”大地瓜现世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高柳镇段村刘德亮家的苗圃里。在苗圃里,记者见到了市民所说的“霸气十足”的地瓜,它在刘德亮收获的地瓜中显得特别**。记者观察发现,这个地瓜呈不规则圆形,外皮为紫红色,直径约30cm,除了个头却比普通地瓜大了十几倍外,跟普通地瓜没什么区别。这个大地瓜到底有多重呢?随后,刘德亮将地瓜放到电子秤上进行称重,电子秤显示这块地瓜足足有16斤重。

说起这个大地瓜,刘德亮一脸的笑意。“我自己在苗圃里种了点地瓜,前几天想着挖几块煮着吃,没想到这一挖就挖出来一个这么大的。”刘德亮说。

村民纷纷来瞧个新鲜

刘德亮家种出了一个“超级大地瓜”的事很快就在村子里传开了,许多村民都前来一饱眼福。

村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地瓜,“这真的是太少见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地瓜。这次算是开眼界了。”赵先生对记者说。

刘德亮的邻居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0多岁了,从生产队到现在,见过很多地瓜,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你看这地瓜,个头这么大,足足16斤,比西瓜都大,长得真是太喜人了。我觉得应该好好保存起来,没准还能成为‘地瓜王’呢!”王先生说。

技术人员分析原因

对于能种出这么大的地瓜,刘德亮也表示很困惑。刘德亮告诉记者,自己这是第三年种地瓜,今年跟往年一样,从集市上买的地瓜秧进行栽种的。“今年既没施过肥,也没用过药。没想到长出了这么大的地瓜,我也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地瓜,真的是很意外。”刘德亮说。

记者观察到,刘德亮家的地瓜田是一块干松、含沙土壤的田地,与其它田地相比,并无特别之处。那这大地瓜究竟是怎么长出来的呢?带着疑问,记者请教了高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高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站长陈海涛告诉记者,这地瓜是当地品种,一般生长结果在2到3斤,地瓜能长这么大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我分析主要有这么几点原因:**,这个苗圃比较宽大,在灌溉的时候有利于保存水量;第二就是土壤比较疏松,有利于根茎类植物的生长果实的发育;第三,据观察,刘德亮这个地瓜的蔓茎比较粗壮,在生长的时候能给根部供给足够的养分**果实的膨胀。”陈海涛解释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