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多部门联手整治问题地图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烟台市、区两级国土资源局,会同芝罘区工商局、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以及市国土局执法监察支队等5家单位联合执法,对烟台市新华书店、长途客运总站、三站图书批发城等销售地图产品的商户进行检查。通过加大对**区域“问题地图”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地图市场秩序,增强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

地图地球仪都得有“身份证”

昨天早9点,联合执法队来到烟台市新华书店,挂图、旅游图、地球仪等150多种地图产品一字排开。执法人员上前仔细抽查相关产品。

“*先要看有没有刊号,另外是要有审图号。”市国土局测绘科科长于琳告诉记者,出版、销售的正版地图,应当载明测绘主管部门核发的地图审核号、出版社名称、全国发行刊号。这些相当于地图产品的“身份证”。

“**查一些无编制单位、无出版单位、无地图审核号的‘三无’问题地图’。”提起“问题地图”的危害,于琳表示,印刷质量差、标注张冠李戴,且错漏百出,使用中不能“指导”反会“误导”,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烟台三站图书市场里有20多家书店,在胶东旅游书店,几百种地图摆满小店,店主李军告诉记者,所有产品均来自于中国地图出版社及星球出版社。“除两大出版社的,还有成都、山东、地质、福建、哈尔滨及武汉大学出版社等共计8家****的地图出版社。”

购地图要留意是否**出版社出版

“前几日,我们对烟台市区某网站随意下载‘谷哥’地图进行标注宣传的行为进行了处罚。”于琳介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一些个人、企业以及媒体随意下载网络地图使用,这都是违法行为,也是整*的**。“比如电视广告上、房展会等宣传单上,这些广告及商业信息标注泛滥,这也是我们今后**查处的内容。”据介绍,我市将**清查市内电子商务网站、博客、**等出现的违规地图,及互联网地图服务中上传标注涉密或敏感地理信息行为。

“版图教育得从小抓起。”烟台国土资源局芝罘分局执法人员朱丛建说:“地图代表着一个国家**,我们主要检查涉及南海诸岛、***及其附属岛屿等敏感区域,看颜色标识是否正确。”一上午的检查中,并未发现有违规的三无“问题地图”。

今后,我市还将加强对进口地图产品、重大展会相关地图的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