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盲人张羽渐省运会获佳绩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5日是第31个“**盲人节”,参加山东第九届残运会的盲人运动员们却还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他们当中有的患有先天视力障碍,有的则是后天意外所致。但面对没有色彩的世界,他们却坚持刻苦训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活出了自己的精彩。残运会的赛场上,进行着精彩比赛的,有一名是东营盲人运动员张羽渐。

工作结束加班训练 胳膊酸疼贴上膏药继续坚持

15日上午,张羽渐结束了自己的比赛项目,在跳远、标枪两个项目中,分别取得了**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因为掌握了基础的要领,赛前经过一个月的训练,成绩还算理想吧。”张羽渐淡定地说道。

儿时的一场意外导致了张羽渐视网膜脱落,10岁那年**失明,被父母送到了东营市特殊学校上学。天资聪颖的张羽渐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半年时间学会了盲文,也能够在学校内行走自如。因为学习成绩出色,生活自理能力强,张羽渐被选作学校的运动员。

习惯了小心走路,突然要跑起来,张羽渐只能在教练的**下心惊胆战地往前跑。“一遍遍练,计算着大约跑多少步能到终点,心里有准备就好多了。”张羽渐说,正是特校的训练,让他锻炼了身体,也让他在省、市的各种残疾人运动会中,为全市残疾人、为学校取得了**的比赛成绩。中学、大学期间,他一直是学校的运动骨干。

参加工作的张羽渐还是一名盲人推拿师。为了这次残运会,他回到母校东营市特校,在教练的指导下,又做了一个月的训练准备。“这次参加的项目是标枪和跳远,以前都有接触,所以只要勤加练习就可以。”张羽渐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工作需要上身力量多,而标枪训练更需要上肢的**力量,训练三天,他的胳膊便开始酸疼。“到了晚上,我就给自己推拿,贴几贴膏药缓解疼痛,所以训练得慢慢来,尤其这次是全省的比赛,肯定是想要给市里拿好成绩的。”

南京学推拿*** 盼望出行新科技

今年“**盲人节”的主题是“走近盲人、服务盲人”。据了解,截至目前,东营市已为5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无障碍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残疾人康复中心的盲人推拿培训也为盲人提供了就业途径。

“如果在出行上再方便一点就更好了。”张羽渐说出自己的期望,“现在出门,我除了用盲杖,还会用手机导航软件,它会提示到了哪条路,但只限于平日熟悉的路,如果再远点或者陌生的路,只能问路或直接打车。”

“问路时大家都很热情,还有人会直接带我去目的地,我觉得很暖心。但我不想麻烦别人,所以希望能得到科技产品的指引。”张羽渐告诉记者,2012年,他听说北京的一次科技展览上,有一种电子眼可以通过肢体提示盲人该怎么走路。“导盲犬一犬难求,如果新科技产品能够大规模使用,就免去太多麻烦了。”

虽然出行等各方面都存在困扰,但张羽渐一直在努力让生活更有意义。他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运动会,他暂且搁置了去外地学习新技能的计划。而刚刚结束运动会,他就准备从济宁市直接坐车去南京,“因为南北方地域差异的不同,推拿技术也有所不同,他们有很多技能、手法是我没见过的,所以我从今年初就计划去南方学习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