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8岁女童苦练高难度架子鼓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段《8岁美女小鼓手演绎高难度架子鼓》的视频,在东营音乐爱好者圈中陆续转载,视频中小姑娘的一举一动都颇有“**”风范,并得到网友“喜欢”、“带劲儿”的评价。10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8岁小美女陈航天及其父母和老师,了解了小姑娘与架子鼓的一段情缘。

据教陈航天架子鼓的王老师介绍,此段视频拍摄于9月份的2014**打击乐协会鼓手大赛总决赛的现场。年仅8岁的小航天,凭借着自己的天赋和勤奋,学琴一年就成为了此次比赛的亚军。

据了解,7岁时,小航天正式进入专业的学校学习架子鼓。跟同龄的孩子比起来,陈航天有着更高的悟性。王老师告诉记者:“很多旋律担心她打不了或听不懂,但她都能按照要求打出来。”在教授陈航天架子鼓学习的一年时间里,王老师总结道,她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悟性外,离不开航天扎实的基本功。如今,8岁的小航天已经能熟练地演奏出《灌篮高手》中的《凝视》一曲。据王老师介绍,陈航天对这*曲子的把握程度相当于架子鼓专业学习中的九级水平。

据陈航天的妈妈介绍,4岁半时航天曾接触过架子鼓,“起初就是让她锻炼节奏感,没想到她坐在那里很兴奋。”7岁时,陈航天开始跟着专业的老师学习。外表看起来文静的小姑娘,坐在架子鼓前的状态被周边的家长们笑称为“女汉子”。航天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练琴全是靠自觉,假期每天要练习四个小时以上。”目前就读于垦利县实验小学的陈航天,是班级里的文艺骨干。陈航天的架子鼓表演,已经成为了学校“六一”活动的重头戏。

比赛结束时,面对评委老师的赞叹,陈航天表现出了异于同龄孩子的冷静。谈及接下来是否要继续提高架子鼓学习水平时,陈航天的妈妈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只要循着自己的兴趣来做就好,不用过多在乎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