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道题壁——于茂阳书法作品展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9日上午,“驿道题壁——于茂阳书法作品展”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展。展览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承办。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展出了近二百副精品力作,全面展示了于茂阳教授书艺研究的丰硕成果。书法作品内容包括老子、孔子、孟子等先秦诸子百家的箴言论语;济南历代名人曹操、曾巩、赵孟頫、辛弃疾、李清照等人的诗文辞赋;唐诗、宋词、国学警示名句及书法教育等内容。于茂阳教授书法气象正大,把对文化的理解和观察汇诸笔端,将书法作为文化情绪的诗意表达,于米芾行草中融炼章草和今草,锤炼升华,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书体风格和气象,在当下书坛*树一帜。他的作品 “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具有深厚的传统功力与鲜明的个性风格。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业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山东省文联主席潘鲁生,波士顿大学**教授白谦慎等为展览撰写评论。

“驿道题壁——于茂阳书法作品展” 暨学术研会,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提高书法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高校书法专业发展而举办的重要教学学术活动。这次教学学术活动对于提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达到了发挥学术交流、促进教学、促进专业建设的良好效果。

展览期间,于茂阳书法艺术研讨会在山东省美术馆召开,近百位**学者参加。展览将持续至10月26日

标签: 山东 人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