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男婴出生三天被遗弃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一早,青岛市北区赵先生晨练时在路边捡到一名被遗弃男婴。民警和好心人将男婴救起,经检查,男婴患有唇腭裂,出生才两三天就被抛弃。

17日早上7点,家住兴元一路的赵先生出门沿傍海路晨练,走到傍海路和瑞昌路路口时,赵先生在某工厂门口绿化带中发现了一个醒目的红包裹。*初赵先生以为是别人丢弃的旧被子,凑近之后赵先**现,这个红色包裹竟然动了一下。他赶紧上前轻轻撩开包裹的一角,里面竟然是个正在熟睡的婴儿。

“我当时吓坏了,以前光看报纸和电视上报道有人发现了弃婴,没想到今天我也碰到了”赵先生说,他赶紧把孩子从地上抱起来,赵先生抱着孩子去工厂问,值班人员说什么也没看到。赵先生又沿着路边前前后后找了一圈,也没看到丢孩子的人。

接到**后,湖岛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过初步检查,被遗弃的是一名男婴,男婴患有较重的唇腭裂,生命体征比较平稳。除了包裹男婴的一床红毯子外,孩子身边没有任何字条之类的物品。几名民警在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另一名民警将男婴抱回派出所照顾。

因为男婴患有唇裂,民警不敢贸然喂食奶粉,只好联系120人员赶来。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在确认男婴暂无生命危险后。医护人员与民警一起将男婴送到了青岛市儿童福利院。

据福利院邹医生讲,这名男婴如果证实却为被遗弃婴儿,福利院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收养。在福利院初检后,男婴除患有唇腭裂外,暂没有发现其他问题。17日下午,福利院工作人员将把这名男婴送往妇女儿童医院进行详细体检。

医生在对孩子进行检查时候,发现他脐带结还很新,估计出生只有两三天。民警提醒,遗弃婴儿属于犯罪行为,希望男婴父母能主动站出来承担自己应负的责任,同时希望有知情群众向警方提供线索,尽快找到男婴家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