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行聘用制度 不许搞"萝卜招聘"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全省贯彻实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暨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事业单位将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岗位管理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不允许搞“绕道进人”“萝卜招聘”。

根据会议部署,事业单位和受聘人员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做到聘用合同应签尽签,尽*大努力消除制度推行的“死角”。同时,要抓好聘用合同的履行和争议处理等工作。

全面实施岗位管理制度,因事设岗、人岗相适、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大力拓展竞聘上岗范围,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除因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明确不宜竞聘的岗位外,都要实行按岗聘用,竞聘上岗。各部门单位要制定具体的竞聘上岗方案,明确岗位数量、岗位名称、任职条件、岗位职责、聘用期限、考核标准和竞聘程序。严格聘期管理,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只有聘期考核合格才可以参与新岗位的竞聘。

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严格招聘程序,要在核准的年度用编进入计划内,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制定招聘方案,严格按照招聘程序操作,**事业单位招聘的公平、公正、公开。“绝不能随意变通,违规操作,更不允许搞‘绕道进人’‘萝卜招聘’,对类似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厅厅长韩金峰说。

公开招聘时要科学合理设置招聘条件,提高受聘人员的岗位匹配度。设定招聘条件时,既要避免条件过宽,防止报考人员与招聘计划比例过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也不能过高,防止个别岗位无符合条件人员报考或报考比例过小。

目前,我省已经初步建立了以人员聘用制度为主要特征的新型人事管理制度,自2007年以来,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6万人,占新进人员总数的95%以上。目前全省5.7万个事业单位核准了岗位设置方案,占应实施单位总数的95.1%,核准人数占人员总数的95.9%;5.5万个事业单位完成了岗位聘用工作,占应实施单位总数的92.3%,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制度运行总体平稳。在人员聘用上,全省6.1万个事业单位实行了人员聘用制度,占事业单位总数的95.3%;聘用191.8万人,占应实施总人数的9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