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传统外贸产业转型初见成效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顺应国家、省进出口策略调整、外贸发展转方式调结构改革需要,着力在抓行业、建载体、强主体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滕州、市中、山亭、峄城等区(市)已分别被认定为**机电、纺织服装、农产品出口转型升级**基地(**区),化工、玻璃建材等出口基地初步形成;主要行业进出口普遍增长,1—8月份,***大类出口产品中,我市出口**位的服装出口16266万美元,同比增长31.1%,高出全省增幅24.4个百分点。

近年来,市商务部门加强与海关、检验检疫、国税、银行等涉外经济部门的联系,确立了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突出**外贸行业跟踪服务,促进传统外贸产业集群式发展。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不同行业的**专业展览会,对参**市**组织的专业展览会的,市级财政给予展位费补贴,市商务局在信息服务、展位确立、参展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同时联合海关、检验检疫、财政、商务、国税、银行等部门对40家**或潜力进出口企业进行**联系支持,财政、通关、**、退税等方面给予**倾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我市还力抓**企业带动整个行业进出口发展。着力建设提升机床、纺织服装、农产品3类已建成出口基地(**区)。采取“**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带动基地建设模式,加快培育以水处理剂、轮胎为主要产业的化工产品出口基地和以建筑用玻璃、工艺玻璃为**的玻璃建材产品出口基地,力争这2类出口基地成功创建**外贸转型**基地,实现产业集群出口规模快速膨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