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老人网购车票优先给下铺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通过网络购买*车票无法自主选座,老人想买张下铺有时候必须要到*车站,这一问题已得到解决。10月19日,记者从潍坊*车站了解到,在车票充足的情况下,12306网络售票系统能通过身份证信息自动识别出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并优先给其安排下铺,方便他们出行。

如今,网络购票在多种*车票售票方式中越来越受青睐。潍坊*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2306网络售票系统能够根据旅客身份证信息自动识别出年龄在60岁以上的旅客,并能优先安排下铺。不过,这种人性化排票方式,必须是在车票充足的情况下才能实现,也就是说,在类似春运、清明等客流高峰时,还是很难实现让每位老人都“优先下铺”的期望。而且12306系统还有另一个人性化功能,在车票充足的情况下,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的情况,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

虽然网络购票非常方便,但无法自主选座这一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不少旅客通过12306网站购买车票时,对随机发放的席位不满意,而后取消订单重新进入系统分配。但**内3次申请车票成功后再取消订单,当日将不能在网站购票,这让旅客很苦恼。

据了解,目前12306售票系统中所有动车、高铁其实已经具备自助选座功能,之所以未向旅客开放,主要因为全国铁路车辆种类复杂,不同列车车厢数量、座位布局有很大差异,如果可以选座,那么碰到运营列车调整,预售期卖出的带座位票就容易给乘客和运营管理造成混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