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粗心丢欠款条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淄博高青县的一名男子将自己辛辛苦苦卖玉米秸秆收到的欠款条放在三轮车上忘记拿,回头去找却发现欠款条不翼而飞。民警调查后发现,欠款条居然被隔壁家的熊孩子拿走上厕所用了。

车里的欠款条不翼而飞

进入10月份以来,高青县木李镇农民杨某每天都会早早地开车三轮车出门收玉米秸秆,然后将收集来的玉米秸秆送到附近的养牛场,而养牛场则会将玉米秸秆过磅后的净重写在欠款条上,杨某*后只需要拿着积攒的欠款条就可以到养牛场结账领*。

10月19日,杨某和往常一样收了一车的玉米秸秆送到了养牛场,然后将收到的欠款条和之前积攒的欠款条放在一起,并随手将其扔到了三轮车的驾驶台上。到家之后,由于家门口正在晾晒玉米,杨某便将三轮车停放在了村委办公室门口。到了中午,杨某才想起欠款单放在三轮车里忘了拿,结果等杨某去车里拿欠款单时,发现欠款单已经不翼而飞。焦急的杨某把整辆三轮车从里到外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欠款单的踪迹,半个多月的辛苦劳动眼看就要打了水漂,杨某无奈之下拨通了木李派出所的24小时值班电话,请求民警的帮助。

细心排查获得宝贵线索

民警了解完事情的始末之后,便开始分析各种可能性。由于三轮车停放的位置在村的*南头,再往南是一片耕地,而该村所处的位置并不是什么交通要道,很少有外来的人员和车辆,所以民警分析**人丢失欠款条一事应该是本村人所为。

于是民警开始在村里走访,经过仔细的询问和排查,民警终于从一个老人那里得到了宝贵的线索——杨某邻居的孩子小宇曾经爬到那辆三轮车里玩耍。欠款条会不会是被小宇拿走了呢?如果是他,又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民警立刻通过**开始调查小宇的情况,经了解,小宇今年8岁,平时由他的爷爷奶奶抚养,由于老人的溺爱,小宇非常调皮,经常在村里惹祸。当民警赶到小宇家时,小宇的爷爷却极力包庇自己的孙子,并坚称自己的孙子绝不会拿别人的东西。

耐心疏导劝服倔强老人

有了爷爷的庇护之后,原本在民警面前还显得有些拘谨的小宇开始毫无顾虑地敷衍民警的问题,*后干脆对民警爱答不理。由于对方只有8岁,民警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从小宇的爷爷那里寻找打破僵局的突破口。两名民警将老人让到里屋,一人说话强硬,讲明事情的后果。另一人说话柔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一白一黑的二重唱足足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劝服老人去做小宇的工作。小宇*终在爷爷同意给他买玩具的前提下,终于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小宇到村委办公室门口的爬梯上玩,看到停放在一旁的三轮车感到很好奇,就想上车玩玩。结果发现三轮车车门居然没有锁,顽皮的小宇就钻到车里开始把玩方向盘,过了一会,小宇想要上厕所,就随手将操作台上的欠款条拿着跑去解手了。

随后,民警对小宇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着重嘱咐小宇的爷爷奶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管教,过分的溺爱就是对孩子潜移默化的毒害。

细心民警调出“视频存根”

事情弄清楚了,但问题接踵而来,在欠款条无法追回的情况下,如何帮杨某挽回损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赶到了杨某送玉米秸秆的那家养牛场。

通过与养牛场的负责人沟通民警得知,养牛场每次过磅都有记录,但只记录过磅时间和过磅重量,具体是谁来过磅,则只有开具的欠款单上写着。要想从成百上千的过磅记录中找出杨某的过磅数据,简直就是大海捞针。但民警仔细观察了一下养牛场的地磅,发现养牛场的大门正冲着地磅的入口,而大门的监控能够清晰地看到进出车辆的车牌号。过磅记录的时间、重量,加上进入大门的视频监控,这些数据串在一起不就是活生生的“存根”吗?在民警的协助下,养牛场的负责人跟杨某**天地翻视频,*终将半个多月的欠款条全部补齐,看着失而复得的欠款条,激动的杨某已经笑得合不拢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