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花坛21个被扔烟头纸屑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景观花坛*大的作用就是摆放在城市主次干道两旁,美化城市形象。可昨日,记者在市区采访过程中就发现,我市城区多处景观花坛遭到市民不同程度的破坏。有的被扔上了烟头、纸屑,有的则被摘去花朵。更有部分市民,私自将花坛内的植株连根拔起据为己有。

19日上午,记者*先来到了位于市区洸河路与共青团路的交叉口。由于这两条道路均为城市主干道且毗邻体育馆,人流量、车流量大,因此园林部门特意在道路交叉口的四角全部都摆放了景观花坛。白色的花坛内,只见绿色的枝叶郁郁葱葱,红色的花朵鲜艳夺目,远远望去十分好看。不过,等记者走近观察时却意外地发现,外表漂亮的景观花坛其实均在不同程度上遭到市民破坏。有的花坛里被丢了大量的烟头,有的被丢上了食品包装袋、纸屑以及吃剩下的麻辣串。更有少数花坛,植株出现了大量空缺,一看就是被人为拔去了不少。记者特意将该十字路口西北角的26处花坛仔细清点了一下,结果发现,没有明显垃圾、保存较好的花坛竟然只有5处,其余21处花坛内均分布着明显的垃圾。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该十字路口的东南角,并对分布于此的24处景观花坛进行清点。结果发现,该角落的花坛同样被过往行人丢弃了大量的废弃物。24处花坛中比较整洁、没有明显废弃物的只有7处。

随后,记者又沿着共青团路向南行走。只见共青团路的两侧,同样分布有不少景观花坛,只不过体积更大一些。记者仔细对路边多个花坛观察发现,由于临近居民区、大型超市,这里的花坛内也出现了明显的垃圾。塑料袋、烟头、果皮……种类繁多。此外,相比体育馆附近的花坛,这里的花卉缺失量明显增加,有的缺失量甚至超过30%。一位家住秦庄社区的郭大爷告诉记者,花坛里在的小花别看不大,可是都挺漂亮,而且季节不同园林部门栽种的花卉也不同。但只是一点,好几次新花卉栽种后,他都发现有市民在晚上遛弯的过程中拔上几棵自己带走。“更气愤的是有一次,我早晨锻炼,发现新体育馆附近的好几个小花坛都倒在地上,土也摔出来了,花也死了。听说是夜里喝醉了酒的人故意踢翻在地的,你说气不气人?”郭大爷告诉记者。

离开共青团路,记者又来到红星路观察。只见红星路与建设路、*炬路等几个主干道交叉的路口也均有景观花坛摆放。只是市民对其爱惜程度不够,不少花坛内都能发现明显垃圾。此外,红星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花坛内的植株还出现了枯死现象,十分不美观。一位负责卫生清扫的环卫大姐告诉记者,其实不仅仅是花坛,道路边的绿地、花丛,都成了不少市民随手丢垃圾的好去处。“或许丢垃圾的人认为扔在草丛里不易发现,可是对于我们扫垃圾的人,清扫起来就难多了。”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个点滴、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行走的过程中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将手中的废弃物分类放进路边的垃圾桶,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能够每日做到的*简单的文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