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东都镇入选国家级生态乡镇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环保部公布了2012-2013年***生态乡镇名单,新泰市东都镇榜上有名。这是该镇继成功创建为**生态乡镇后,通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在生态建设上取得的又一成就。

走进东都镇西都社区,一幅新农村社区画卷立即映入眼帘:洁净的社区道路两旁植满了花草树木,村民置身鸟语花香中,无比惬意;***建设的文化广场上,老人、孩子在各式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一派其乐融融的幸福场景。

据了解,该社区积极响应全镇***生态乡镇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划分责任区域分片包干,带头开展四清理等义务劳动,倡导文明和谐的村风民风。不断加大环境综合整*工作力度,建立垃圾定期清理制度,**垃圾清理全覆盖,不留卫生死角,在全社区营造浓厚的生态创建氛围。

西都社区的生态建设只是整个东都镇创建***生态乡镇的一个缩影。自2010年创建以来,东都镇成立了以主要**为组长的创建工作**小组,将具体目标任务逐项分解、细化,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的责任人和相关职能职责,建立镇、村二级**干部***生态镇建设工作考核责任制,列入年终考核目标;把《生态镇规划》提升到与《城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同高度,有力地**了创建工作的实施。

该镇扎实推进镇村环境综合整*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围绕镇驻地、交通沿线、河流河道、社区村居四个层面,以*脏、*乱、*差为**,集中清理了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停乱行,加强道路两侧清理、绿化和管护,提高了道路的通达能力和美观效果;彻底清除村居道路两旁、河边沟渠、村头地角、房前屋后、胡同旮旯的垃圾,同时实现镇区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城镇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公共设施进一步完善,,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等各类服务设施齐全。环卫设施配套完备,群众文明意识普遍提高,初步形成了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秩序的新型城镇。

该镇始终坚持把*理工业污染当作保护镇区环境的主要工作来抓,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稳定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坚决取缔并扼制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项目的生产。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对新上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对现有企业倡导通过科技创新,提高效率、降低能耗、减少排放。对污染企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督促三废*理,**设备运行率100%,排放达标率100%,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有机结合。

东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忠文:“近年来,东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村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建设生态东都、和谐东都,成立以主要**分管**和有关部门组成的创建**小组,为创建***生态乡镇提供组织保障。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原则,加大工作力度,力争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

标签: 旅游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