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15年拥军花了620万(2)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昔日同事:她做好事都不觉得奇怪了 她本来就是这么一个人

朱呈镕每年抽出二分之一的时间、拿出企业30%的利润拥军,累计捐款捐物达620余万元。不了解朱呈镕的人听着一这串数字可能会很吃惊,但曾经在临沂市毛毯厂工作的同事周洪兵一提到朱呈镕非常激动,她说:“朱大姐做些事,我一点都不吃惊,甚至我都没感觉了,因为她本来就是这么一个人。”她告诉记者在毛毯厂工作时经常跟朱呈镕一起出差去外地,当时大家都不富裕出差也不会带太多的*,在出差的路上比如汽车站、*车站、宾馆门口经常会碰到一些乞丐,只要朱大姐碰到,都会把身上的*掏给人家。朱洪兵说“这些事发生在她身上太正常啦。”

*小兵儿子张广奇:朱妈妈教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张广奇,今年20岁,目前在****某部队服役,是朱呈镕2000多个兵儿子中*小的一个。张广奇是吉林人,15岁时失去了父亲,一直跟随母亲生活,可是入伍前4天母亲也因病去世,同时为给母亲*病欠下了十多万的债务压在他的身上。朱呈镕到大连拥军时得知他还背负十多万元外债后,主动帮他还清债务并于今年的仲秋节认他为兵儿子。

“妈妈不仅帮我还了债,还教会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张广奇说,**次见到朱妈妈,觉得她特别和蔼、特别亲切,还从山东给他带去了很多好吃的。如今每个星期都会给朱妈妈通电话,每次朱妈妈总问他过的怎么样,同时嘱咐他要注意身体,好好工作,有困难要告诉她等等。

退伍军人许吉祥:由普通员工成长为部门负责人

退伍军人许吉祥是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安置的30多名退伍军人中的一员。2000年退伍后他曾杀过猪、贩过鱼虾、摆过地摊,加入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后,在朱呈镕的培养育下已经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部门负责人,如今也是朱呈镕拥军队伍中的主干力量。他告诉记者,虽然这几些朱呈镕取得了很多荣誉,但从不会带着自己的荣誉跟**谈条件,仍就规规距距地做企业,并在全市的私营企业中**个建立了党支部,职工很早就纳入了“五险一金”社保体系。

多年来,朱呈镕先后获全国**争优****党员、全国老区女性创业创新**、中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巾帼创业***、全国下岗职工自主创业先进个人等十几项荣誉称号。原****副主席迟浩田同志三为她亲笔题词:“学红嫂无私奉献、为人民鞠躬尽瘁”,“爱国拥军、无尚光荣”,“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嫂业绩”。她说拥军永远不退休,拥军永远不下岗,生命不息,拥军不止,在拥军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