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15年拥军花了620万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临沂*美兵妈妈朱呈镕坚持拥军15年,15年来,她每年抽出二分之一的时间、拿出企业30%的利润拥军,累计捐款捐物达620余万元。不管是大年三十,还是八一建军节,她都会陪在战士们的身边。在她心里,精神拥军比物质拥军更重要。作为朱呈镕的丈夫,妻子的付出他看在眼里。“作为一名女同志,这么多年能够坚持下来,不论多么恶劣的环境,她都风雨无阻,这么多年真的不容易。”这是朱呈镕的丈夫赵树明对妻子拥军的评价。

丈夫赵树明:非常佩服老朱 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很不容易

在那个媒妁之言的年代,16岁的朱呈镕经媒人介绍认识了大他两岁的赵树明,相恋五年后结婚,婚后夫妻感情非常好。丈夫赵树明今年已经63岁,干了40多年财务工作,现在是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部长”,员工都管他叫赵总。对于“赵总”的称谓,赵树明笑着说“老朱经常说我那个副总是自己封的,不算数,哈哈”。谈起朱呈镕的拥军路,赵树明说:“非常佩服老朱,作为一名女同志,老朱不容易!”话语间充满了尊重和疼爱。

起初,朱呈镕是节日拥军,“八一”、“十一”走访慰问部队、看望红嫂,赵树明也非常支持。自2005年以后企业慢慢走上**,朱呈镕在家呆的时间确越来越少,拥军的路确越走越远,已**满足于节日拥军,每年二分之一的时间在拥军的路上。赵树明说,单位的账户上的*有时自己还不知道就被朱呈镕给拨去拥军了,有一次竟被自称是退伍军人的骗子骗走二十多万,至于具体数额赵树明至今也没弄清楚,“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又要拥军,又要管理企业,那个时候她也是50多岁的人了,太累了!”

有**,一位受助者的母亲从北京来临沂寻找朱呈镕,当得知赵树明是她丈夫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感谢朱呈镕的救命之恩。原来,她儿子在读大学期间患上了白血病,朱呈镕得知后向其捐助了十万块*,*终孩子没能救过来,孩子母亲特地来临沂感谢救命之恩,这让赵树明非常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